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和我的祖国——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2019年9月主题党日

作者:时间:2019-10-09点击数:

 



我和我的祖国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20199月主题党日

(通讯员:李欢 张建敏)2019926日晚上905分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20199月主题党日,在易涵同志的带领下,观看了建国70周年系列视频之《我们走在大路上》,并就中国梦、青年梦、自己的梦想进行了讨论和分享。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及预备党员共十人,会议应到十人,实到九人,请假一人。

活动开始,与会的九名同志以齐唱国歌的方式拉开了此次主题党日的序幕。紧接着在崔颢同志的带领下,九名同志齐诵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信念,不忘初心。党规党章也是每次会议的必学内容,此次会议中,大家也一起诵读了党章的第九至十一章。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系列视频——《我们走在大路上》,视频内容主要回顾了建国70年以来,我们国家的新的发展思想——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我们国家发展的强大促进作用。特别讲到“中国梦”,每个中国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大家都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也是中国梦的最小支诠释;每个人的梦想汇聚在一起,就成了我们的中国梦。视频还回顾了2008年等奥运梦的成功申办和举办、2022年冬季奥运的成功申办,讲述了我们一系列中国梦得以实现的例子。视频也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的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激励大家实现自己的梦想。

观看完激动人心的视频,党员同志们纷纷就中国梦的发展历程、青年梦的含义、以及自己的梦想进行了分享讨论。杨欣雅同志就“中国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接着杨欣雅还谈了自己的梦想,先夯实自己的能力,然后才能更好地报效祖国。随后,邓楠同志谈到自己的梦想就是能够考研成功,考研之后在不断的学习中提升能力,在职场上能更有竞争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也应将中国梦与青年梦相结合,更好地实现自己远大的梦想、助力中国梦的实现。然后,洪雪敏同志也谈了自己的梦想,自己目前大三,是想进行考研,同时希望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在创新方面能有突破。最后,易涵同志总结发言,明年2020年就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年,2035年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那时我们37岁, 2050年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时我们差不多52岁,在最黄金的年纪见证和参与我们国家的发展。同时,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发挥凝聚力,为中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支部党员集体观看视频)


(支部成员就中国梦、青年梦、及自己的梦展开讨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