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百万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活动

作者:时间:2019-04-18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开展“百万大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活动

 

    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能力,外国语学院组织全院班级开展了“百万学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班会活动。全院所有学生班级纷纷下载了火箭军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研究生导师邵永灵的《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视频节目,以班为单位分别集中在教室、学生活动室、学院会议室等地方组织观看。视频中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一张张难忘的图片,让同学们看得目不转睛。

图片1_副本.png

视频课中,邵老师首先用五张图片向同学们发问,引发大家对于国家安全概念的思考,同时也让同学们意识到国家安全涉及范围之广远超大家的想象,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可能与国家安全息息相关。紧接着,邵老师列举了诸多例证,这些案例都证明了大家在生活中的无心之举都可能被别有用心之人利用,对国家安全造成威胁。因此,这也提醒了同学们在生活中做个有心人,谨言慎行,坚决维护国家安全。最后,邵老师用五个问题结束了本次课程,这些问题既是对前面所授内容的总结回顾,也是老师引出后面对同学们期许的铺垫。在结束之际,邵老师再次明确指出并且强调道:“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图片2_副本.png

视频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相互讨论,各抒己见,对于今天的收获进行了分享。大家都表示,通过学习本次课程,对国家安全有了全新的认识,也意识到如何在学习和生活中践行国家安全观,收获颇丰。

活动当天有些班级还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

至此,此次外国语学院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