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继续开展好“一带一路·我来带路”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4-13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党支部:

“一带一路”(英文:The Belt and Road,缩写B&R)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一带一路”倡议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为更加全面、宽广、深刻的引领和带动更多同学深入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依托本科生“党徽照我行——支部引领”工程、研究生示范党支部创建工作,学院在2017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展活动基础上,特将今年的工作策划布置如下

一、活动形式

各支部组织党员、积极分子进行“一带一路”倡议的学习,结合区域国别研究的基本方法对沿线国家进行学习研究,本科生支部选取两个沿线国家、研究生支部选取一个沿线国家,通过收集图片、视频资料方式进行沿线国家宣讲视频制作,鼓励各支部用讲解方式进行视频录制。

活动时间

2018年4月——6    

、视频要求    

1、内容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国家概况、与中国双边关系、语言文化、风土人情、美食美景等,例如:综合性宣传篇--文化篇--美食篇--外交篇等。

2、时长10-20分钟,要求资料选取精美、制作精良,旁白文字脚本表达得体,鼓励选择英文旁白结合中文字幕的方式。

3、作品格式:MP4或WMV视频格式,分辨率1280×720,比特率4M/秒,25帧速率,原则上单个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经费资助

按照各支部项目实施的情况,给予200—800元支持,按需支出,并按照学校财务要求报账。

、工作要求

1、各支部书记要积极组织相关学习、认真推进视频制作,做好学习、工作记录。

2活动组织和开展情况将作为党支部及党员考核、评优的重要参考依据。

35月14日前完成视频制作,将视频发送至邮箱1436812474@qq.com。

 

 

 

                                                    

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2018年4月9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