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级ESS试验班选拔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9-06点击数:

关于2019ESS试验班选拔的通知

大学英语ESSEnglish for Special Skills)试验班于2009年起正式开班,由来自我校各学院具有良好英语潜质的学生构成。

作为大学英语教育教学的一个有机组成部分,ESS试验班是大学英语分层教学的一种创新模式。“试验班教学以英语语言知识、语言技能和跨文化交际为主要内容,以外语教学理论为指导,是集多种教学形式和教学手段为一体、尝试满足菁英学生个性化学习需求的教学体系。经过十年建设与发展,ESS试验班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培养出了一大批将英语学习与专业学习有机结合的,拥有过硬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在全球化、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具有较强竞争力的的复合型人才。除了在学业上出类拔萃外,在全校、全省、华中地区乃至全国的各项大赛,如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辩论赛、“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高水平竞赛中,都活跃着试验班学生的身影。

学生一经入选,将直接进入ESS试验班教学模块,不参加同级别的大英课堂学习,但必须参加同级别的大英考试。

现决定从2019级本科生中选拔出50人,具体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滚动式分流补进制”,具体如下:

1每学期末的大英考试级别卷面成绩如达不到优秀,将自动退出ESS试验班、回到大英模块;

2第三学期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如低于550分,将自动退出ESS试验班、回到大英模块

3本次选拔如未入选,但此后下一学期期末考试卷面达90分以上,可由本人申请面试。如面试合格,可增补进入试验班;

4经由试验班分流的学生,如下一学期大英考试卷面分数达到了增补要求,可再次申请补入。

 

二、遴选条件:

  1. 初选:根据2019级新生入学分级考试的卷面成绩,在全年级的非英语专业学生中根据一定的优秀率划分数线,产生初选名单(卷面分数同等的条件下,优先考虑听力和写作分项成绩突出的学生)。

  2. 面试初选入围的同学将被分为不同的小组,参加第二轮的面试。评委老师将根据面试结果(结合初选的卷面成绩),进一步遴选出约50名同学加入ESS班。

未尽事宜,请与18971512601刘老师联系。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

                                    20199月5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