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接收调剂考生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03-23点击数:

 

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关于2019年接收调剂考生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工作的文件精神,以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基本规范》(中地大研发[2019]10号)等文件要求,2019年我院接收品学兼优、学术素养优良的调剂考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剂招生计划及分数线

接收调剂专业

研究方向

调剂

招生总计划

调剂复试人数

分数线

外国语言文学

(全日制)英语语言学

3(增量计划)

6

政治51分、二外51分、业务一77分、业务二77分,总分366分。

 

(全日制)英语文学

(全日制)翻译研究(英语)

(全日制)国别研究(英语)

(全日制)翻译研究(俄语)

0

0

(全日制)国别研究(俄语)

翻译(全日制专业学位)

(全日制)英语笔译

18(增量计划)

36

政治51分、翻译硕士英语51分、业务一77分、业务二77分,总分360分。

二、调剂要求

1.热爱祖国,拥护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有良好的道德修养,获得由政府机构、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及部门颁发的国家级、省部级、校级荣誉。

2.学习成绩优良,需达到以下条件之一:

1)本科阶段学分绩点排名为年级前30%

2)专四考试成绩达到65分;

3)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达到500分(仅适用于跨专业报考翻译专业的考生);

4)雅思考试成绩达到6.5分;

5)托福考试成绩达到90分。

    以下37条需满足其中一项。

3.专八考试通过。

4.公开发表与学科专业方向相关的论文,或出版专著。

5.主持或作为主要成员(排名前三)参与校级及以上级别科研、教研项目。

6.在权威教研机构组织的与专业相关的高水平语言类竞赛中获奖:海峡两岸口译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及以上、全国英语口译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省级翻译大赛决赛二等奖及以上。

7.通过相关专业资格水平测试:CATTI三级、商务英语BEC高级、上海英语高级口译考试(笔试和口试)中级、国际人才英语考试中级。

8.调剂须符合教育部规定的调剂条件。

9.调剂生须达到本专业复试分数线,且统考科目相同或相近。

三、调剂复试说明

1.符合条件的考生需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 (以下简称国家调剂系统)(http://yz.chsi.com.cn/)填报调剂信息,截止32412:00。同时请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调剂考生情况一览表》PDF文件和其他证明材料PDF文件(共两个PDF文件)发送至邮箱3617199172@qq.com,需以考生姓名和申请调剂专业命名。32412:00之后不再接受报名。考生需如实填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调剂考生情况一览表》,不允许改变表格内容,不得随意增加或删除表格行数。参与项目的证明需按规定格式提交。不符合条件的考生请勿报名。

325日下午1400前学院发出复试通知,调剂考生必须于325日下午1500前确认复试通知。所提交的信息、上传材料等应真实、准确,凡不按要求报名或填报虚假信息、材料的,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资格。

2.拟调剂复试考生与我院一志愿考生资格审查、复试时间、地点一致;获得复试资格的外校调剂生除须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n)调剂系统办理有关复试手续外,还须登录我校招生系统获取复试通知、在系统里确认参加复试。

3.复试合格的调剂考生由我院根据我校统一招生计划和考生复试总成绩排序确定拟录取名单并单独公示。

4.我院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yz.chsi.cn)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拟录取考生须在我院待录取通知规定时间范围内接受我院待录取通知。如未在我院规定时间内接受视为自动放弃,我院将依次替补其他待录取考生。

四、调剂复试内容、要求及具体安排

调剂复试包括资格审查、专业课笔试、综合面试三个环节。复试过程中,考生须携带本人二代身份证。 具体内容及要求请参考《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五、调剂考生复试总成绩

调剂考生总成绩计算公式:总成绩=100*(初试成绩/初试满分)*1-80%+100*(复试成绩/复试满分)*80%

调剂考生各专业复试权重为80%按照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复试成绩是复试阶段各部分成绩之和,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六、免责申明

报名考生需要对自己所提供的材料负责,如有虚假信息,学院有权取消其考试、录取资格。

七、咨询及联系方式

人:戴老师

联系电话:027-67883199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二○一九年三月二十二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调剂考生情况一览表.docx

参与科研教研项目证明(模板).docx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