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开展实践活动

作者:时间:2018-05-10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参观中共五大会址开展实践活动

(通讯员 邓楠)2018年4月2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发展对象培训班成员赴中共五大会址、毛泽东故居、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实践活动,回顾党的发展历程,感受革命时期的峥嵘岁月。

进入馆内“中国共产党第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的字眼映入眼帘,这让同学们忍不住加快脚步,仿佛置身于这间屋子,就能离历史更近,离伟大的共产党人更近。进入屋内,发现里面早已经是人山人海,很多游客或是端坐或是站立着认真听讲解员讲解中共五大的历史。1927年4月27日中共五大在此召开,5月9日闭幕,当时正是在蒋介石集团发动四一二政变之后半个月,中国革命正处于危急关头。虽然中共五大没有承担起挽救革命的任务,没有改变大革命失败的结局,但是,中共五大提出了争取无产阶级对革命的领导权、建立革命民主政权和实行土地革命等原则,同时选举了毛泽东等11名候补成员,在党的建设史上做出了较为重要的贡献。这也让同学们看到了党的积极乐观以及不畏艰难的精神,即使是在最困难的时候也要充满希望,不断努力,坚持向前,不到最后一刻不放弃!

接着同学们参观了毛泽东故居。可能是第一次离伟人这么近,踏进大门的那一刻,内心就充满着激动与敬畏之情。看着每一间房子,每一件物品,仿佛当年毛主席工作、生活的场景就浮现在眼前,毛主席的运筹帷幄的革命智慧和勇于斗争的革命精神让同学们深深震撼,这也让同学们暗下决心,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要将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贯穿其中,时刻鞭策自己,努力奋斗,将来为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历史仿佛就是一面镜子一般,时刻提醒着我们,更好的指引我们前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但是,我们需要抵御更大风险、克服更大阻力、解决更多矛盾。因此,我们需要振奋精神,居安思危,避免一切贪图享受、消极怠慢,时刻准备着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IMG_0365_副本.jp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