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暨2020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网络)顺利召开

作者:时间:2020-02-26点击数:

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充分克服新冠肺炎疫情不利影响,于2020年2月20日下午2点召开了有学院党政班子成员、三级班子成员、分工会主席、学院办公室管理人员参加的学院党政联席会议扩大会议暨春季学期学院工作布置会。

党委书记张基得首先介绍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他指出,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党员干部带头积极投入防控工作中,在学校党委领导下,院党委和广大教职工们共同努力,一方面全力以赴落实滞留国外交流师生团的回国、返汉工作;另一方面举全院之力,为患病职工家属联系救治医院,指定专人关心、安抚职工情绪,及时将医用物品发放到职工手中。另外,学院认真、细致做好学院师生疫情防控信息的收集和上报工作。

张基得代表院党委通报了学校党委关于张伶俐、杨红燕的任命文件,勉励两位新班子成员,发扬爱岗敬业和团队合作精神,为学院的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做出应有贡献。他介绍了学院党委2020年谋划、实施的重点工作思路,特别强调了2020年学生就业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和迫切性。

院长张峻峰总结了学院近期防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要求大家疫情面前注意自身防护,保持身体健康,坚持居家锻炼。对学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做了总体部署。他要求学院新班子集体各成员,加强原则意识,工作要有主动性、前瞻性、时效性和成效性;强调分内职责分明,做好本职工作;分外加强沟通合作,增强团队意识;身先士卒,优先表率做好线上、线下教学预案,扎实推进教研科研规划及团队建设工作,加强与优势学科联合。在招生宣传和学生就业工作方面,号召全院职工,特别是英语系、学工组要积极协调、认真谋划,广开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资源。

赵江葵教授、杨红燕副院长和研究生秘书戴薇介绍了英语专业老师和本科生、研究生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并对师生们遇到的问题和反馈意见作了汇报。张红燕教授、张伶俐副院长介绍了科研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申报的构思规划,建议学院继续支持师生参加高水平学术交流会议,鼓励师生挑战高水平科研项目,整合学院科研项目资源,形成科研合力。

张伶俐副院长和杨红燕副院长较为全面概述了分管工作思路,汇报了2020年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赵江葵教授和张红燕教授还结合自身多年的管理经验,对学院今后人才培养、科研工作等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副院长刘芳、大英部主任周宏图对大学英语本科教学、非英语专业研究生教学的线上开课、第二课堂线上活动、学生学习情况、教师教学情况等分别一一作了汇报。明确指出,利用此次线上教学契机,提出新的教学设计、课程改革设想,加强和外研社等教研平台的合作,尝试在相关平台上推出自己的MOOC等,建设自己的校本网络课程,增加学科建设知名度。

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副主任敖练对培训中心新学期工作做了全面介绍。明确表示,疫情期间坚持开展出国培训班的“保温”培训工作。对疫情防控结束后中心各项工作的恢复规划也作了简单汇报。

党委副书记胡文勤汇报了防疫期间学生工作的进展情况。要求学生团体积极开展科学抗疫的组织和宣传。2020年学工组将与英语系积极探讨、规划、开展招生宣传、创业就业、实习基地建设、文化建设及校友联系等工作的合作和协作。

张基得最后强调,全院师生必须严格执行学校防疫期间工作纪律要求,不大意,不懈怠,认真做好自身锻炼与防疫防护。各级负责人要加强组织宣传防疫先进个人和先进事迹报道,以及线上教学报道。针对线上教与学问题,做好沟通和解释工作。党政领导班子要集思广益,加大整体投入,重视招生和就业工作。

外国语学院

2020年2月25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