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共外语 > 正文

大英部召开新学期工作布置会

作者:时间:2019-03-01点击数:

 

      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及相关工作的有序推进,新学期的第二天——226日下午三点,我院大英部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春季学期工作布置会。会议由刘芳副院长主持,大英部两个教研室的主任和书记、教学研共同体的负责人以及微信公众号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我院董元兴院长和张基得书记也出席指导。

 clip_image001.jpg

 

 

董院长首先肯定了过去一年中大英部在课程改革、共同体建设等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从自身经历出发,提醒大家及时总结经验,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主动突破惯性思维,积极创新变革,以更加昂扬饱满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接着,张基得书记以“传承”和“突破”为关键词,号召大家在下一步的教学工作中抓住核心问题,打造好教学研共同体,以教促学、以学促研、以研促教。张书记还对教师发展中心的筹建、岗聘条例的修订和推行、“中西文化月”的筹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鼓励广大教师积极参与并大力支持学院和教研室工作,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将个人教研成果与学院长远发展紧密结合,进一步推动大英教革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

 

clip_image002.jpg

clip_image003.jpg

clip_image004.jpg

 

刘芳副院长根据院长和书记的指示,要求两个教研室保证良好的开学秩序,提前做好规划和部署,明确工作目标,落实工作任务,切实保证新学期教学的顺利开展。她对2019年春季学期的大英部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布置,包括两个教研室新学期教学管理工作的重点、IWrite写作系统的引进使用、ESS实验班课程团队建设、语言实践中心的开业运营、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组织、教学研讲座和思辨讲坛的继续开办、教师外出参会学习、在线课程开发、校本教材的编写和出版等工作。

接着,微信公众号的负责人何霜老师总结了2018年微信公众号的运营情况,介绍了颁发荣誉证书给推送团队和优秀学生的原因和过程以及新学期公众号的推送计划和安排,与会人员就如何使微信公众号与课程更紧密结合,引领学生课外学习,并且成为更多学生展示学习成果、推广学习经验的平台等问题进行了研讨,进一步明晰了微信公众号未来的运营理念和举措。随后,大学英语一教研室主任严瑾老师、二教研室主任薛菊华老师和共同体负责人们先后介绍了各自的新学期工作计划和举措,大家就新校区排课上课、特色课程团队建设、教师自身专业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安排和现存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刘芳副院长对相关问题一一作出了回应,并号召大家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春季学期的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确保新学期大学英语教学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6.jpg

clip_image007.jpg

clip_image008.jpg

 

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讨论,大家明确了新学期的目标和任务,对新学期的工作充满了信心和干劲。至此,大英部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圆满结束!

 

文字:刘  

图片:顾园园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