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验中心 > 正文

实验教学中心

作者:时间:2018-04-12点击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语实验教学中心概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语实验教学中心属于学校与外国语学院共管的公共基础课实验室,是我校外语教学和学生语言训练与实践的重要基地。1999年中心顺利通过湖北省教委组织的评估验收,成为我校首批“双基”合格实验室。2010获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2011年获批湖北省高等学校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

实验教学中心现有实验面积2161平方米,设备总价值892.36万元,935台件,目前面向全校所有专业学生年度开设实验项目76个。实验室有北区综合楼多媒体网络语言实验室6间、文华楼语言实验室8间、视听讨论室2间、同声传译实验室1间、计算机辅助翻译实验室1间和卫星节目采编室1间。中心实验教学设施先进、功能齐全、管理规范,具备完善的语言实验教学、学生自主学习条件,为外语课程建设、教学改革和研究、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了应用平台和强有力的硬件支撑。除完成日常语言实验教学任务外,课余时间实行全天候开放使用,供全校学生自主学习,有力保障了学生个性化、自主式学习、情景式教学目标的实现。

中心具有本科与硕士研究生两个层次实验教学能力。本科实验教学有大学英语、英语语言文学、商务英语和科技翻译方向;研究生实验教学包括公外研究生英语、2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翻译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中心助力4个教研平台:外国语言文化研究所、土库曼斯坦研究中心、教育部出国留学培训与研究中心、湖北省高等学校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另外,面向全校本科和研究生开设俄语、法语、日语、德语和西班牙语二外实验教学。

中心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47人,学历和职称结构日趋合理,已取得博士学位11人,博士在读17人,80%以上教师具有出国进修、培训经历。目前学院已有校级研究团队1个,院级研究团队4个,此外,依托7个国家社科项目和教育部一般人文社科项目,已形成了4个相关领域的研究团队。

近年来,学院教师共发表学术论文300余篇,其中T5及以上论文30余篇,出版论著20余部,承担国家及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0项、其他项目50余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项目43项,其中特色学科团队项目1项、摇篮计划1项、个人项目32项,科研经费达378万。先后邀请80余位国内外语学科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来校讲学103场。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100多人次,宣读会议论文50人次。成功举办了两次国内学术会议:第八届中西部地区翻译理论与翻译教学研讨会、大学英语课程建设暨教师发展研讨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