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楚天茫茫涵正气,长江浩浩育英豪

作者:时间:2018-12-07点击数:

 

(通讯员:陈欣蓓 李海涵)2018年12月1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组织发展对象集体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重温首义壮举,弘扬红色精神,感悟世纪递嬗。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是武汉首义文化的载体,本次参观旨在将历史与现代融合,通过对革命历程和后世影响等多角度的了解,切实深化党员发展对象的民族责任感和使命感,从而引领并加强其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走进红楼,馆藏陈列大致分为《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两个基本部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现布置于都督府旧址一二层,通过实物、历史照片,真实再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共和政权诞生地的历史风貌;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则布置于旧址院内西配楼,以近400件展品,全景式地再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恢弘壮阔的历史。

在参观中,同学们感受到了“武昌首义,全国景从”的历史意义,以武昌首义为开端的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推动了中国近代社会的变革,为振兴中华探索了前进的道路。峥嵘岁月后的无私大义越过百余年的历史迷雾,从历史文物、影像资料和建筑雕塑中透发出两个时代的共鸣。积极分子们在展品前驻足沉思,仔细研读,思绪拉回到了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中,共同感受着革命先烈的热血情怀。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均表示收获颇丰:

吴迪:通过今天的参观,我意识到作为当代青年一代优秀大学生,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向优秀的革命前辈学习,不要困难,不畏艰险,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为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断奋斗!

罗婷婷:这次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我的感受也很深,了解到真正的学习是离不开实践的,只有经过这样的实践活动,才能让我们更好的将理论与实践联系起来,更加深入的了解到中国革命道路的漫长与艰辛。

刘婷婷:革命的过程充满艰辛,更是不乏流血牺牲,但是先人们不畏艰苦,不惧牺牲,凭借顽强的意志,坚定的信念,为了中国人民的自由民主不懈奋斗。我们现在进入了社会主义新时代,但是这样的精神却永不过时,我们现在依旧面临困难和风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的我们坚定的信念与勇往直前的果敢,我们必须行动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啟骏:对于想要入党的我们来说,我们永远都不能忘记那些为祖国大地抛头颅洒热血的仁人志士,我们要传承这份“不怕困难,砥砺前行”的伟大精神,唯有在新时代贡献新力量,注入新血液,才能更好地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顺利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白驹过隙,百年之后依然长存的“红楼”彰显了永远屹立着的英勇无畏、敢于创新、甘于奉献、爱国爱民的精神。于“红楼”凭吊,回顾辛亥革命的光辉历程,我们更加怀念伟大的辛亥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以及无数为了国家的解放、民族的复兴而不懈奋斗、英勇牺牲的仁人志士,他们崇高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后辈奋进。江水浩荡,青山峥立,承前启后,扬帆激行;在前辈伟大革命精神鼓舞与指引下,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必将为祖国的统一富强而努力拼搏,不懈奋斗!

党建_副本.jp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