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49期文道讲座成功举行

作者:时间:2018-04-01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第49期文道讲座成功举行

(通讯员王倩)外国语学院第49期文道讲座于3月29日晚19:00在北一楼报告厅举行,江敏老师、汪卫红老师担任评委。刘盼盼做《悲怆式独奏曲:空间理论视角下<上帝之子>的兽性因子》报告,刘倩倩做《A Corpus-based Investigation on News Attitudes towards the Belt and Road Initiative》报告,刘杰做《关联理论视角下汉语网络热词的英译研究》报告,房宇华做《生态翻译视域下文学风格的可译与不可译---以《洛丽塔》两译本为例》报告。

四位同学准备充分,自信大方,条理清晰,讲演生动,妙语连珠,他们的精彩展示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刘倩倩、刘盼盼、房宇华被评为最佳选手。评委老师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的表现,所做报告思维清晰有深度,具有高度的学术敏锐性。其中刘盼盼同学以空间理论为指导,研究麦卡锡的《上帝之子》,在国内尚属首例,研究视角新颖,颇具创新意义。刘倩倩的文章已经在《海外英语》发表,使在场的学生深受鼓励。老师们也指出了待提升之处,如文章中使用的指导理论与文本的贴合不够紧密,文献综述部分应当补充说明研究成果对于本领域的意义和贡献,文章在行文时要注意内部结构之间的逻辑,列举例子应当具有代表性等。

本次文道讲座为外院学子提供了展示科研成果的平台,提升了公众报告的能力,大大激励了同学们的学术热情,相信会对未来同学们的学术报告产生积极影响,并能鼓励大家积极著文投稿。

QQ图片20180330102548.jp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