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青协志愿旅行记二——养老院篇

作者:时间:2019-12-29点击数:

    2019年12月8日下午,在学姐的带领下,志愿者们来到卓刀泉养老院开展以“温暖夕阳红,我知长者心”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来到养老院,志愿者们首先和老人们一起聊天,其乐融融~

    他们也围成一圈坐在一起,听老人讲述当前中国老龄现状

    活动室中也是载歌载舞

    冷冷的冬日当然也要多多活动来暖暖身体啦

    在这场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也是收获满满,那让我们来看看他们怎么说吧。


    小明说:“这次的温暖夕阳红志愿活动让我深入体会到了养老院里不一样的晚年生活,爷爷奶奶们行动不便,没有与他人交流的机会,我在这次的活动中陪爷爷奶奶们聊天,能深切感受到他们想要倾诉的想法,虽然只有半天,但是如果每个志愿者都能坚持这么一个半天,我想养老院里的爷爷奶奶们都能绽放真心的微笑。”

    快乐风男说:“养老院里的老人都特别的慈祥,护理阿姨也很好教会了我很多东西,同时也认识了很多的新同学。印象最深的是推一位老人的轮椅走了一个小时,很累。但是看到老人因为得到充足的活动后露出的满意笑容,觉得很值得。”

    CAN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活动,老人们都很热情,感觉很棒。听老人们讲故事学到了很多,看到老爷爷给我们唱歌时弹琴伴奏很惊喜。我觉得这次活动所传达的温暖并不是只针对我们所帮助的老人,也让我们自己心里很温暖。”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