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 “芳华迎春”绿植领养活动

作者:时间:2023-03-13点击数:

(通讯员 魏颍)三月已至,春意渐浓。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培养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响应春日劳动教育的号召,2023227日至38日,外国语学院开展女生节系列活动之芳华迎春绿植领养活动。在同学们扫码进活动群并线上选择心仪的绿植后,研究生会的活动负责人便一一为同学们发放了相应的绿植。之后同学们可随时在绿植养护群里分享绿植照片,记录自己亲手养护绿植和绿植生长的过程,群内的活动负责人也会选取生长状态良好的绿植照片进行展示。本次活动一经发出,同学们就踊跃参与,共有68名本研学生挑选到了各自喜爱的绿植,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和活力。


女生节系列活动海报



本次活动提供三种绿植供同学们选择领养:饱满的多肉、精致的花卉、翠绿的盆栽。小巧的绿植绿意盎然,生机勃勃。同学们大多将绿植放置于寝室的桌面、阳台等处,绿植点缀着寝室,带来春天的色彩,让人赏心悦目。



“宿舍外面的树还没有换上春装,手中的绿植已经在传递春的讯息。它的叶子青翠欲滴,繁茂葱郁,给人以无限生机。我会精心照料它,和它一起度过四季。”

我很喜欢这些花花草草,也很享受照顾它们的过程,看着它们一步步成长与绽放是一件很幸福、治愈的事情,希望以后还有领养植物的活动。

以前以为多肉是懒人植物,养后发现其实它也需要细心呵护,毕竟万物皆有灵,看着多肉一天天变得枝叶饱满,自己心里也有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喜悦感。

盆栽很有特色,颜色也很漂亮,一眼就选中了。把它放在桌子上,写作业时一抬头就能看到,感觉心情都有变好。绿植也能带给我温暖和力量,也希望自己能生机勃勃地过好每一天。

很开心领到了喜欢的植物,摆在寝室里,拿起手机随便一拍便氛围感满满,绿植装饰了寝室,也点缀着我们的生活。



人间最美三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祝全体女性节日快乐!愿你们勇敢坚毅,不被定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