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雷锋精神照未来,志愿之路伴成长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英语学习方法志愿分享活动暨 “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支教活动启动仪式

作者:时间:2024-03-06点击数:

(通讯员 易怀虹 曾令文)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35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学校在附校启迪楼多媒体教室共同举办了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英语学习方法分享暨“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支教活动启动仪式。与会人员有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尚蔚、附属学校副校长周良军、附属学校英语课题组全体英语老师、“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骨干成员、外国语学院本科英语二班党支部党员代表及附属学校三(5)班全体同学。“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成员解雨萱主持此次活动。

会议伊始,附属学校副校长周良军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学校感谢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和奉献,并围绕“三学三做”勉励附校同学学习志愿者的优秀品质和学习方法,积极付出行动,全面发展,他希望支教同学们能够珍惜这难得的机会,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尚蔚为“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与周良军副校长共同为“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周良军副校长宣布“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2024年支教活动正式启动。支教队队长曾令文表示:“接过旗帜就是一份责任,也是对学习成长的期待,获颁荣誉证书不仅是对我们过去努力的肯定,更是对未来工作的鞭策和激励。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挥自己的专长和优势,为附属学校的孩子们带去更多的智慧和启迪,为支教事业贡献更多的力量。”





启动仪式结束后,外国语学院本科英语二班优秀党员代表陈晓红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英语学习经验。她围绕“什么是英语”、“为什么学英语”以及“如何学好英语”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陈晓红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向同学们传授了学习英语的方法和技巧,并鼓励大家要培养学习兴趣、多读多背、注意方法并勤于实践,不断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在分享和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热情参与互动,最后本次活动在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习总书记在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的贺信中提到:“希望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此次“寻雷锋足迹,扬志愿精神”英语学习方法分享会暨“语你相伴”支教活动启动仪式的成功举办,不仅增进了校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更是一次对雷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实用的英语学习方法,更在心灵深处受到了雷锋精神的洗礼和熏陶。展望未来,“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附属学校的孩子们带去知识的甘霖和希望的种子,为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地大青年的绵薄之力!同时,也期待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用自己的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携手共进,为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