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十二)通知

作者:时间:2020-05-04点击数:

“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十二)通知

应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研究员杨港博士将于2020年5月14日(周四)对我院师生进行在线学术讲座,欢迎校内外师生参与交流!

讲座时间:2020年5月14日下午13:00-16:00

讲座平台:“腾讯课堂”

讲座题目:疫情之下外语教学研究的“变”与“不变”

—— 从相关课题设计和论证谈起

主讲人:杨港 博士

 

主讲人简介:

杨港,上海外国语大学博士,山东大学博士后,山东大学外国语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研究生导师,英国利物浦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外语教学理论与实践,学术兴趣包括外语教学设计与评价、外语学习认知与心理等;主持在研或完成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青年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国家语委科研基地项目、山东省社科规划研究项目等课题,在课题申请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发表论文17篇,出版专著2部,皆与外语教学研究密切相关;获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和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各1项,获“宝钢教育奖励基金”和“邵一兵教育奖励基金”各1次。

讲座摘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高校纷纷开展在线教学以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目标,外语教学迎来机遇与挑战;有鉴于此,外语教学研究应走出一条“变”与“不变”相结合的新发展之路。本报告主要内容包括:(1)总结并反思外语课程在线教学实践,寻找疫情之下教学和研究的“接口”;(2)分析外语教学研究趋向,概括研究热点,提出值得重点关注的研究话题;(3)梳理相关课题设计和论证思路,结合实例详细介绍课题申请书写作方略,并归纳其中常见问题。

参与方式:

(1)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加入

 

(2)  点击下面的链接加入

https://ke.qq.com/teacher-client/clearCookieProxy.html?clientUin=3015502388&clientKey=&url=https%3A%2F%2Fke.qq.com%2Fwebcourse%2Findex.html%3Fcid%3D2216705%26term_id%3D102319416%26lite%3D1%26from%3D800021724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