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望今声外语论坛系列讲座(二十六)报道

作者:时间:2021-11-22点击数:


(通讯员 金梓轩)202111月18日14时30分,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南望今声”系列讲座在北一楼111会议室如期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学术团队骨干王国念、刘雪莲和徐邦俊三位老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CPCIEI论文写作与发表的学术讲座。本次线上线下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伶俐教授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共140余人参与学习和交流。


首先王国念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年来参加CPCIEI相关会议的经验,以及会议论文发表所需要的费用和流程等细节。他角度为大家深入探讨了CPCI论文发表相关问题,如CPCIEI论文要求、获取CPCI-SSH会议信息的渠道、获取相关参考文献的途径论文的检索以及英语论文写作的参考工具等等。鉴于CPCI论文的发表和检索周期相较长,他建议有意向的老师同学应尽早开始规划。


随后,徐邦俊老师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为大家系统介绍了CLSW汉语词汇语义学研讨会和东北亚语言文学与翻译国际学术论坛的相关情况。她和大家分享了自己获得这些学术会议信息的渠道发表论文的经历,并向大家介绍了这两个会议在论文发表时间和收录上的优势。

接着,刘雪莲老师从新的角度介绍了CPCI会议论文的细节性问题,补充了会议信息渠道获取、写作要求、发表流程、检索证明等信息。她分享了自己从2014年与CPCI结缘后,在该数据库上发表4篇论文的经历和感悟,极大地激发了参会师生的研究兴趣。

讲座结束后,参与讲座的师生们积极向三位老师提问交流。一些对相关论文发表感兴趣的同学希望得知如何选取更有热度的选题,王国念副教授向大家推荐了当前CPCI论文较有热度的话题,但提醒大家不能“唯热度论”,而是要争取从文章质量和研究前言上脱颖而出。各位与会老师们畅所欲言,现场讨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张伶俐教授对三位老师的发言进行了总结。她代表与会师生感谢他们的精心准备和宝贵分享;他们的讲座为我院师生拓宽了论文发表的路径,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期待后期有更多老师走进“南望今声”外语论坛,为建设充满学术活力的外院而共同努力!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