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及分组名单 (英语专业)

作者:时间:2021-05-31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答辩安排及分组名单 (英语专业)

 

    根据教育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和《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地大校办发〔201916 号)相关要求,为扎实推进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完成,保证本科人才培养基本质量,现就外国语学院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答辩准备

(一)根据《关于开展2021年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工作应在61日前完成;指导教师应督促学生把握进度并及时指导学生修改完善论文。

(二)答辩前1周(61日前),学生应将论文定稿发送至指导老师、评阅人。评阅人要认真评阅、评定成绩并给出评语,明确指出毕业论文的优点和不足,填写《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意见》。学生还应将不少于2000字(中英文皆可)的实习报告和实习鉴定(应分别提供“集中实习实践”和“分散实习”的鉴定或证明材料)交给指导老师。实习报告中,应分别总结“集中实习实践”和“分散实习”两段实习经历。

(三)被指导教师和评阅人认定其毕业论文未达到及格要求的,且学院指定的评阅人也认为未达到要求的;或未通过毕业论文查重检测的学生,不得参加毕业论文答辩。

(四)凡被取消参加毕业论文资格、答辩资格或毕业论文总成绩不及格的学生,或因无法按时完成毕业论文推迟答辩的学生,可申请延长学习期限,在延长学习时段内完成毕业论文及答辩。

(五)下列资料(纸质版)不齐全者,不得进入答辩环节: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附件2《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教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情况登记表》(有指导教师签名);附件4《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评语》(有指导教师签名和打分);附件5《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评阅意见》(有评阅教师签名和打分)。

(六)学生应提前填写附件6《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评定表》相关信息,包括姓名、学号、题目信息;答辩委员会主席和职称信息(统一填:张峻峰 教授),答辩委员会秘书信息(统一填:冯迪),答辩委员会成员和职称信息(填所在答辩小组的组长和成员共5位评委老师的姓名和职称);答辩学生应在答辩后根据答辩委员会决议及时填写答辩记录和答辩委员会评语,并及时将《答辩记录及评定表》交给本组答辩秘书审核。

二、具体要求

(一)答辩时间和地点

1.  时间:202166日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2.  地点:东教楼 B104(第一组), B106(第二组), B108(第三组);

(二)答辩流程

毕业论文答辩基本程序:

1.  答辩委员会主席介绍答辩委员会组成及答辩程序;

2.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学生答辩开始并组织答辩进程;

3.  答辩委员会提问及学生回答;

4.  答辩委员会研究讨论答辩结果;

5.  答辩委员会主席宣布答辩结果并总结。

(三)答辩要求和成绩评定

1.  答辩时间不少于15分钟/人,其中学生报告毕业论文不少于10分钟,答辩委员会提问及学生回答问题不少于5分钟。

2.  详细纪录答辩过程,填好《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记录及评定表》。

3.  毕业论文答辩成绩不及格或答辩成绩居专业排名最后两名且毕业论文总成绩低于70分者,应参加学院统一组织的二次答辩。二次答辩的答辩委员会成员至少包含1名学院副院长。学校督导员应参与二次答辩全过程。未通过二次答辩的学生名单应及时面向全院公示并报教务处备案。

4.  毕业论文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根据答辩情况给出评语,并评出答辩成绩和毕业论文总评成绩。毕业论文的各项评分和总评成绩均采用百分制(小数四舍五入),毕业论文总评成绩按指导教师的评分(30%)、评阅人的评分(30%)、答辩成绩(40%)计算。参加二次答辩学生的论文总成绩中答辩成绩按第二次答辩成绩计算。

5.  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再次认真修改毕业论文(设计),修改后的毕业论文(设计)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方可作为最终论文归档。毕业论文归档材料包括毕业论文全文、毕业论文任务书、教师指导本科毕业论文情况登记表、毕业论文(设计)开题审核表、指导教师评语、评阅意见、答辩记录及评定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关附件1-6)和查重检测报告。

 


 

附件1: 答辩委员会名单

 

主席:张峻峰(教授)

委员:赵江葵(教授)张红燕(教授) 杨红燕(副教授)敖 练(副教授)李 慷(副教授)   

秘书:冯迪(讲师)

 

第一组(23 人) 翻译、跨文化方向 (东教楼B104                 

组 长: 张峻峰(教授)                             

成 员: 邸明(副教授)  王伟(副教授)    敏(副教授) 张地珂(副教授)  

答辩秘书:闫      刘君妍                         

学生名单                           

孙浩楠  周慧文  梁司颖      吴文熠      郭瑞哲          马凯文

马鹏鸿  熊芷萱      黄锶瑶  王莹莹  任秋华  张婧涵  王继元  江迎波   

    赵润东  迪丽热巴·巴斯提江             

 

第二组(22 人) 文学、跨文化方向  (东教楼B106             

组 长: 李  慷(副教授)                               

成 员: 唐晓云(副教授)邹  晶(副教授)刘敏霞(副教授) 张  璐(讲师)    

答辩秘书:  周欣桐                             

学生名单                           

于田田  白朝朝  宋晨朵  程高国  赵仁远      邓宇萱          杨雅雯

赵诗韵  努尔艾力·艾海提    沈心雨  吴和芹  邓裕洲  罗秋燕  陈姿旭 

徐艳琼  阳姣赢  张琳梓  洪雪敏(在线答辩)黄闵松(在线答辩)               

 

第三组(24 人) 语言学、外语教育方向 (东教楼B108)            

组 长: 张红燕(教授)                             

成 员: 赵江葵(教授)  杨红燕 (副教授)   陆金金 (副教授)    李 辛(讲师)      答辩秘书:                                 

学生名单                           

黄旭星  李欣媛  陈心尧  孙颖黎  陈丝雨  何晓波  黄爱琳  徐颖颖  黄铄琳  杨晨光

                王稼璐          杨博涵  蒋雪珮   

    阮敏芝      赵子瑄                 

 


 

附件2:评分标准

答辩委员会对学生论文答辩的评语应包含以下内容:

论文研究思路和方法是否先进。学生在规定的时间内是否完成论文的宣读。表达是否清楚完整,观点是否正确,论据是否充分,分析是否深刻、透彻,所用主要资料是否是学生通过实践(实习、测试、社会调查、访谈等)收集的原创性资料,图表和数据是否准确可靠。条理是否清楚,思路是否清晰,语言是否通顺、简练。学生在回答相关问题时是否正确、合理。是否实事求是。

 

英语专业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评分标准

1.思路清晰,论点正确。                                   20

2.回答问题有理论根据,基本概念清楚。                     30

3.对主要问题回答正确、深入。                             20

4.英语发音正确,表达有力。                               10

5.时间控制好。                                           10

6.仪表合适。                                             10

 

 

 

 

 

本答辩方案的最终解释权归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所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202153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