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18-12-03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讲座成功举办 

通讯员、摄影:苏龙飞)2018年11月29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讲座”在北区综合楼310教室如期举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老师、团委副书记张爱锋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全体寝室长参加了这场由保卫处消防科举办的讲座。

首先,胡书记简要介绍了当前地大以及外院消防安全的概况,并指出,当前校园消防形势严峻,同学们应当提高防火防灾意识,坚决杜绝违章电器的使用。随后,地大保卫处消防科的杨科长向在场同学介绍了校园内存在的几大隐患:校园诈骗、交通安全和本次讲座关注的主要话题——火灾。杨科长通过对地大近几年火灾事故的分析,为同学们敲响了安全警钟。紧接着杨科长提出了报警、逃生的有效措施,如拨打67883110,熟悉校园环境和扑救火灾的方法,获得了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

在理论讲座结束之后,消防科在篮球场放置了相关灭火器材,手把手教授同学们操作不同种类的灭火器。通过有趣的体验,同学们在实际操作中掌握了灭火技巧,提升了自救本领。最后,胡书记总结了本次讲座的经验和收获,再次强调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呼吁全院同学一起打造安全和谐的宿舍环境。所有同学也在本次活动中获益匪浅,自身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都得到了提高。

至此,外国语学院“消防安全讲座”圆满结束。

图片1.png

        胡书记在介绍外院当前的消防安全形势

 

  图片2.png

                      保卫处消防科杨科长在讲解有关知识

 

图片3.png 

                                    同学在体验灭火过程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