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暨班级风采展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9-22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暨班级风采展活动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各班级:

班级是大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基本组织形式,是大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的精神家园。为使我院班级建设经验加以凝练和推广,根据学工处《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度先进班集体、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现将我院年度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暨班级风采展工作布置如下。

一、参选对象

全院各本科生班级

二、申请、评审程序及时间安排

1、班级风采展示与先进班集体申报阶段:2018年9月22日-10月15日

(1)班级风采展示

全院各班级均需参加班级风采展示,可参考《外国语学院09X1XX班风采展(微信端推广模板)》(附件一),于2018年10月15日17: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827748971@qq.com,由学生会媒体中心整理并在地大外语人微信公众号上展示、推广;

(2)先进班集体申报

班级自主申报,申报班级填写《中国地质大学2017-2018学年度先进班集体申请表》(附件二)并撰写《先进班集体事迹材料》,事迹材料要求图文并茂,于2018年10月15日17:00前将纸质版交至外国语学院学工组(北一楼344),电子版发送至724383164@qq.com。

2、学院评审阶段:2018年10月15日-22日

3、结果公示阶段:2018年10月22日-25日

三、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

1、先进班集体基本评选条件

(1)班委会、团支部团结配合,以身作则、团结协作,形成有号召力、影响力、执行力的班级管理团队。

(2)制定有符合班级发展、适应班级特色的完整的班级管理制度和发展规划。

(3)班级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能力强,班级干部能够带领同学学习并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及政策,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级组织的决议决定,积极完成上级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积极开展各项教育工作并且效果显著。

(4)班级氛围浓郁,形成勤奋、严谨、务实、创新的优良学风,同学互帮互助,成绩优良。

(5)积极开展第二课堂、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及各种有益于同学发展的文化、娱乐、体育活动,并在各项活动中取得优良成绩。

(6)全班同学能够坚持体育锻炼,营造良好宿舍学习生活环境。

2、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评选条件

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除符合先进班集体评定的所有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班级学风优良,不及格率低(年度不及格课程门次占班级学生选课总数的比例),三、四年级班级同学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达到80%。

(2)班级同学整体精神面貌良好,班级建设、宿舍文明建设有显著成果,无重大违纪记录。

(3)班级同学积极参加校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活动或竞赛,并且表现优异。

(4)班级具有影响力的事迹,在校内起到较好的示范作用。

(5)拥有班级特色及有影响力的班级管理团队。

(6)申报先进班集体标兵的班级之前至少有一次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或校级红旗团支部。

3、有下列条件之一的,不宜参加评选。

(1)班级有违纪行为,受到学校处分的;

(2)班级宿舍卫生不合格,受到通报的;

(3)班级早操秩序差,被通报的;

(4)班级管理失当,酿成事故的;

(5)班级易班注册率低于90%的。

四、奖项设置与奖励标准

校级先进班集体标兵1个(推荐参加学校评选),奖励班级活动经费500元;

校级先进班集体奖励2个,奖励班级活动经费300元;

院级先进班集体奖励3个,奖励班级活动经费200元。

 

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2018年9月22日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先进班集体评选工作暨班级风采展活动的通知.doc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