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 The Reciter:第十四届中西文化节英语朗诵比赛成功举行

作者:时间:2018-05-10点击数:

 

Be The Reciter:第十四届中西文化节英语朗诵比赛成功举行

(通讯员:张纯莉 郑平)2018426日晚7点,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中西文化节英语朗诵比赛在北区综合楼411412举行,杨红燕、邹晶、冯迪和张璐老师担任评委,共计17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开始,主持人首先介绍了比赛流程和评分标准,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自由朗诵和团队才艺展示。比赛作品选材多样,不仅有诗歌朗诵,还有故事讲述、歌剧重现;才艺展示环节形式多样,有配音,歌曲等形式,团队成员各展风采,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肯定。

在高手云集的412会场上,朗诵短文的黄铄琳同学和讲述《小王子》片段的张紫琦同学的纯正饱满的发音展现了个人能力,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才艺展示环节邓宇萱、阮敏芝与张道文同学带来的配音段落生动有趣,可谓给观众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411会场的选手们也各具风采。叶咏清同学的深情朗诵不仅向观众展现了个人魅力,还是不可多得的听觉享受。才艺展示环节中,李依晴同学及其小组在才艺展示环节用配音表演幽默再现了《还珠格格》中的经典片段,观众反响热烈,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高潮。值得一提的是,411会场的主持人梁司颖同学因为流利的口语和精彩的主持获得了评委老师的赞扬。

1.jpg

2.jpg

所有参赛选手完成展示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与总结。冯迪和张璐老师都肯定了选手的英语水平与个人魅力,但同时强调,朗读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发音的准确性,在此基础上加上动作、表情等情感演绎会使表演更加完美,与听众交流互动是增加表演的感染力有效方法。冯迪老师还提到,配音需注意的是断句与原视频的吻合度,做到保证同步性。在另一会场,邹晶老师和杨红燕老师对选手的场上状态,仪表及PPT展示提出了建议,选手听后均表示受益颇多。

3.jpg

4.jpg

最后,本次朗诵比赛在参赛选手、评委老师以及主持人的合影中,在选手与老师的交流与欢笑声中悄悄拉下帷幕。选手们满载而归,除了优异的成绩,更多的是宝贵的友谊与经验。 

朗诵让我们体会到声音的魅力,浸透着的,是一份真挚的情感、一份动人的故事。我们有幸感受这场听觉盛宴,也希望更多的同学能走出听众席,登上舞台,展现自己的魅力!

 

 

 

附评选结果:

一等奖

叶永清  张紫琦

二等奖

    黄铄琳      张芝培

三等奖

    张婧涵  阮敏芝  邓宇萱  李依晴  张道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