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届“阅·享”读书报告分享会

作者:时间:2018-05-10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举办第五届“阅·享”读书报告分享会

四月花开,外国语学院第五届“阅·享”读书报告分享会于04月12晚七点在北一楼报告厅顺利开展本次活动的主题为爱读书、勤思考、乐分享。活动邀请到英语系主任、092171班主任杨红燕老师、091173班主任王国念老师、专业教师金虹老师、辅导员李海涵老师以及优秀学长林雪松、许子安担任嘉宾评委,五位同学代表班级分享读书成果。

主持人进行报告会流程介绍,091171班的张霄同学首先上场,她和我们分享的是《如何高效学习》这本书,系统地讲解了高效学习的方法,引起同学们对自身学习习惯的反思。第二位上场的091173班的崔颢同学,她结合亲身深刻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平凡的世界》,深情讲述了平凡的世界中不平凡的感动与亲情。第三位上场的主讲人肖丽民同学来自092171班,她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全英文讲解《麦田里的守望者》,流利的英文表达、精美的展示,引人入胜,让同学们钦佩不已。第四位上场的是来自091172班的于田田同学,她推荐的《当我们谈论爱情时我们在谈论什么》充分展示了美国现代社会中人的边缘性以及现代人脆弱的自我意识,在座的同学们无一不受到感染,纷纷发送弹幕表达自己的看法。最后一位上场的主讲人是091174班郑平同学,她结合黑白风PPT介绍了《被仰望与被遗忘的》,为我们描绘了美国纽约城中不为人知的人物和轶事,让我们对美国社会有了更深的了解。

 图片1.png

(崔颢同学分享《平凡的世界》读书感悟)

图片2.png 

(肖丽民同学精彩的全英文讲解)

在每位报告人进行分享的间隙,是“最强读书者”积分抢答环节,题目根据主讲人分享的书籍设计,各班积极参与,争前恐后,团结一心,最终091173班赢得了抢答环节最高分。

展示环节过后,林雪松学长和大家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让同学们重新认识、理解读书的意义在阅读中寻找专属于自己的乐趣和幸福,让自己更加热爱阅读。随后,王国念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首先,王老师对本次活动的意义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借自己的经历,幽默风趣为我们介绍他的阅读方式。最后,杨红燕老师对每位选手的分享一一进行了点评并做出总结,老师还鼓励我们多读”书,精度专业书籍,并且要乐于展示和分享。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图片3.png 

(王国念老师为活动做出点评)

活动的最后,老师们为本届读书活动各环节的获奖同学进行了颁奖。本届“阅·”读书活动历时8个月,分为“Reading From You”书籍推荐Reading @ You”书籍接力、“一本书一个故事”读书征文活动、读书报告会四个模块, 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至此,外国语学院第五届“阅·享”读书报告会完美落下帷幕。

图片4.png 

(主讲人与评委老师合影留念)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