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九期

作者:时间:2019-03-15点击数:

 

(通讯员:韩天泽)2018年3月8日下午4点,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组织第九期党员发展对象在北一楼339会议室集体学习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并且开展交流讨论会,会上同学们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分享学习心得。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我国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自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包括“精准扶贫”在内的“三大攻坚战”以来,我们在缩小城乡差距和贫富差距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386万,易地扶贫搬迁280万人,资助各类学校家庭困难学生近1亿人次……这不仅有利于社会的公平正义,也为我国发展积聚了更多的人才。”

——本科生第一支部 费婧

“我还关注到了生态建设方面的内容,要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这个我感同身受,寒假放假回家,发现老家每条街道都放了新的垃圾桶,家家户户的垃圾都放在垃圾桶里……大家都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一同向着我们的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进发。”

——本科生第三支部 崔颢

“在与我们高校学生息息相关的科研方面,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加强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惩戒学术不端,力戒浮躁之风’。前段时间的明星学术造假问题学风建设推到了风口浪尖,而作为党组织的发展对象,我们应该在端正科研和学术风气方面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首先,我们要发自内心地去抵制学术不端,脚踏实地去从事学术研究。其次我们还要向身边同学宣传端正学术态度的重要性,对出现学术不端行为的同学进行劝解和帮助。”

——17级研究生支部杨莉莉

“我对比学习了18和19年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总结了从去年两会到现在我们已实现的目标和具体成就。2018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是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思想具体实践的一年。如果将去年去年两会比作十九大提出的宏伟战略安排的具体施工表,那么今年两会就是施工一年后验收成果时刻。”

——本科生第二支部 蔡李欣

任务中第六个‘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强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统筹衔接,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农民生活达到全面小康水平。’ ……许多乡村都建立了垃圾场,并且进行垃圾分类,更好地保护大自然,提高农民的生活水平;修路也是很重要的一步,政府也一直在出大力建设乡村路,“要想富,先修路”不仅是一句话,而且也落到实处;具体步骤中还提到“厕所革命”……只有公共厕所建立了,大家才会有这个意识,对农村的健康卫生的发展会更好。

第二个方面就是‘加强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大力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发展是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然要求,是解决污染问题的根本之策。要改革完善相关制度,协同推动高质量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各个湿地公园和人民公园的建设,给了百姓很强的幸福感,大家有地方运动保持健康,有地方免费观景。

第三个方面‘是推动全方位对外开放,培育国际经济合作和竞争新优势。进一步拓展开放领域、优化开放布局,继续推动商品和要素流动型开放,更加注重规则等制度型开放,以高水平开放带动改革全面深化。’随着我国‘一带一路’和全球化进程的推进,人才培养也会像这个方向发展。”

——本科生第三支部 李欢

讨论会照片1_副本.jpg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