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级2018-2019学年度英才工程资助计划结题通知

作者:时间:2019-05-21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20152018-2019学年度英才工程资助计划结题通知

外国语学院2015级全体同学:

根据学生手册中《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英才工程资助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以及学院实际情况,现将20152018-2019学年度英才工程资助计划结题事项安排如下:

一、项目结题工作要求

1、集体项目由集体负责人提交结题报告和相关材料,学院项目评审委员会评议、审批;

2、个人项目由个人提交结题报告和相关材料,班级评审工作小组评议,报学院审批;

3、项目考核结果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和不合格四类,凡考核不合格或结题中存在虚假材料者,不予结题

4、项目资金发放

考核优秀追加200元/项,考核合格发放全部剩余资金,考核基本合格在剩余资金中扣除200元/项,不合格不发放剩余资金。

   二、提交材料与时间安排

1、集体项目(先进党支部、特色团队建设)

集体负责人完成《外国语学院英才工程资助计划项目申报书(集体)》结题部分,于6月8日前交至学工组,由学工组负责评议。

2、个人项目

个人完成《外国语学院英才工程资助计划项目申报书(个人)》结题部分,班级评审工作小组进行评议,在班级评审意见中填写考核结果(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评议结果在班内公示3天;公示期过后班长将个人申报书、班级结题汇总表和班级公示说明,于64前交至各年级组长处,由年级组长审核,6月8前将所有材料交至学工组。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联系人:宁老师,电话:02767883194.

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20195月21

附件1:

《外国语学院英才工程资助计划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修订)

1、集体项目:

项目内容

项目创建方向

项目合格验收标准

(符合全部要求评定合格,

符合部分要求评定基本合格)

考核优秀经费追加标准

(在合格的基础上,符合任一条件)

先进党支部创建项目

党支部理论学习增强、专业水平促进、就业能力提升、骨干作用突显、实践与志愿活动等,结合学校“党徽照我行”工程。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日常有文字和媒体记录;认真完成学校、学院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按时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并做好图文记录;立项“党徽照我行”工程。

1、项目成员学年平均学分绩点3.3以上,无不及格课程,无任何违规违纪记录;

2、支部获评院级及以上优秀党支部或支部成员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共产党员;

先进班集体创建项目(非毕业班)

班风学风优化、专业水平促进、凝聚力增强、综合素质水平提升等。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日常有文字和媒体记录,班级注册率达到95%以上;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开展,按要求完成各项任务;集体活动出勤率95%以上,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学科竞赛、学术科研、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参与率达到60%。;参加先进班集体和红旗团支部评选;班级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2,人均不及格科目少于0.3

1、班级学年平均学分绩点3.4以上,人均不及格科目少于0.1门;

2、班级学年无挂科;

3、班级获得校级及以上集体奖励;

4、二年级TEM4通过率达到90%,三年级TEM4通过率达到95%

先进班集体创建项目(毕业班)

就业能力提升与高质量就业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日常有文字和媒体记录,班级注册率达到95%以上;积极发布(转发)就业信息、配合毕委会工作;积极组织开展或参加求职、考研、出国经验交流活动,组织参加各类招聘活动、组织备考研究生;协议就业率达到90%。

1、协议就业率达到96%;

2、升学、出国率达到50%;

3、创业率达到15%。

(各类就业数据以学校反馈数据为准)

 

学习型文明宿舍创建项目

卫生文明水平提升、专业水平促进、学习氛围加强等。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宿舍清洁、整齐、卫生,在学校宿舍文明联检中获得至少一次优秀宿舍且无不及格记录;宿舍成员学习努力刻苦,有进取精神,生活习惯良好,无网瘾,成员学年平均学分绩点3.2以上或成绩有明显进步、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50%;宿舍成员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参与率达到100%

1、在学校宿舍文明联检中获得至少五次优秀宿舍;宿舍成员全部受到学院表彰;

2、宿舍一半成员受到学校及以上奖励、表彰。

特色团队建设项目(寻找最美外语人、美美之英、兴趣小组、帮扶小组等)

团队成员获得成长与进步、团队目标得以实现。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日常有文字和媒体记录,团队成员在项目中解决了实际问题。

1、项目学年成员平均绩点3.2以上,无任何违规违纪记录;项目成果在学校、学院产生影响力。

2.个人项目

项目内容

项目创建方向

申请要求

(针对二三四年级)

项目合格验收标准

(符合全部要求评定合格,

符合部分要求评定基本合格)

考核优秀经费追加标准

(在合格的基础上,符合任一条件)

专业能力提升项目

学习兴趣提高、学习成绩提高、专业素质提升、专业竞赛能力增强等。

上学年学分绩点不低于3.4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50%。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有文字和媒体记录;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6无不及格课程;在专业竞赛中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或参加英语等级考试(托福、雅思、GRE)。

1、学年平均学分绩点3.8以上;

2、在专业竞赛中获得校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3、外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中成绩优秀;

4、雅思≥7.0分、托福≥100分、GRE≥1300分;

5、考取专业证书(CATTI,上海英语口译考试等)。

实践能力提升项目

躬身实践、兴趣提高、实践能力提升等。

上学年无不及格课程,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60%。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有文字和媒体记录;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3.0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50%;积极参加“我的第三只眼”社会观察、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活动,有项目成果报告或工作笔记(1500字以上);选读有关人文社会科学方面的书籍,有读书报告或心得(3000字以上)。

1、作为负责人参加“我的第三只眼”社会观察、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活动,并按项目要求参加巡讲、报告会。

2、作为项目成员在“我的第三只眼”社会观察、社会调查、社会实践等活动中获得院级一等奖及以上奖励;

3、实践活动在学校、学院产生较大影响力(有相关证明材料)。

管理能力提升项目

组织协调能力增强、管理领导能力促进、综合竞争能力提高等。

上学年无不及格课程,上学年学分绩点不低于2.8。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有文字和媒体记录;担任一学年学生干部,作为主要负责人在学校或学院组织策划过2场以上活动(包括团组织生活会和班会),所负责工作考核合格;学习勤奋,无不及格课程,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50%;选修一门与公共管理相关的课程或选读有关管理学方面的书籍,有读书笔记(3000字以上)。

1、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30%,获得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获得校级及以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3、所在学生组织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

优势特长培养项目

爱好特长培养、综合素质能力提高、竞赛能力提升。

上学年无不及格课程;至少有一项文体方面的优势特长。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有文字和媒体记录;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60%,且至少每学期参加一次与本人优势特长相关的校级及以上活动或比赛。

1、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30%,无不及格课程,所选公选课获得90分以上成绩;

2、获得与本人优势特长相关的校级及以上奖励。

人文素质提升项目

阅读能力提升、人文素养提高。

上学年无不及格课程。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有文字和媒体记录;无不及格课程,综合测评排名班级前60%;选读人文社会科学方面书籍,有读书笔记(3000字以上);至少参加一次院级及以上读书报告会、科技论文报告会、“我的第三只眼”社会观察、各类征文比赛等人文科技类活动。

1、学年绩点不低于3.2,选修一门人文社科类公选课并获得90分以上成绩;

2、在学校或社会正规刊物上发表过文章(包括新闻通讯、诗歌、散文、小说、征文等)。

3、在校级及以上征文比赛中获奖。

学习能力促进项目

学习兴趣提升、学习成绩提高。

上学年无违纪处分且学年绩点不高于3.4。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有明确的学习目标,学习勤奋,无旷课行为,无不及格课程;每学期成绩不断进步,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提高0.3以上,或班级成绩排名上升5名以上。

1、学年平均学分绩点提高0.6以上;

2、班级成绩排名上升7名以上

志愿活动参与项目(二外附小支教、学习支持中心志愿服务

积极宣传、参与志愿服务活动。

上学年无违纪处分。

严格执行项目计划;注册成为学校志愿者;一学年内总计参加不少于40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提交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心得体会一篇(1500字以上);

1、一学年内总计参加不少于60小时的志愿服务活动;

2、作为负责人策划一次以上志愿服务活动;

3、志愿活动产生较大影响力(有相关证明材料)。

国际交流学习项目

提升国际交流能力,拓展国际化视野。

上学年无不及格课程。

参加英语角、国际学院开展的出国交流、出国留学讲座等活动,有参加活动记录;申请出国交流、出国留学;准备并参加与出国交流、留学相关的考试(办理护照并提供护照首页扫描件)。

1、成功申请出国交流或留学;

就业能力提升项目

顺利升学或就业。

上学年无违纪处分。

确定明确的就业目标,积极努力完成就业计划;6月10日前签订就业合同并提供就业证明考上研究生出国留学(提供护照首页扫描件)。

1、6月10日前被“双一流”建设高校录取;

2、6月10日前被国外高校录取;

3、12月31日前完成三方协议的签订且在学校就业系统中填报就业方案

4、参加国家公务人员考试并被录用;

5、参加国家4个基层就业专门项目

6、应征入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