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举办2018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

作者:时间:2017-09-09点击数:

 

(通讯员 黄峥)5月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18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动员大会在北综楼208举行,院党委副书记蒋怀柳、院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王伟,2017届毕业生代表以及全体2015级学硕、2016级学硕和翻硕班同学参加了此次大会。

蒋怀柳为2018届毕业生做了《英语专业就业形势分析报告》,从近十年我院英语专业研究生的就业趋势、就业类型和地域分布等各个方面给大家做了一个全方位的比较分析,直观地呈现出目前英语专业就业的整体态势和严峻形势。蒋书记语重心长地指出,就业形势日益变化,但我院毕业生知识结构与市场需求的脱节、普通大学生英语提升对我院毕业生就业空间的挤压、我院女生比例高、就业期望值高,以及女生就业本来就难的问题将是我院同学必须正视和应对的现实。鼓励各位毕业生调整就业观、增强就业技能,及早开始求职前的各种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


2017届毕业生代表高亚武、苟恩建和余新星分别跟大家一起分享了他们的求职心得。高亚武同学详细地介绍了英语专业任职分类、简历制作以及面试技巧等各个求职环节,并从自己的求职过程中总结了知己知彼、沉着冷静、自我总结的求职感悟;苟恩建同学以自己求职的经历为例,着重强调了要随时关注招聘信息,学会从多重渠道去获取信息,在确定好自己的职业目标后对准下药,坚定地为自己心仪职位做好准备,一举拿下;余新星同学则结合工作后再考研再新求职的心路历程为例,从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两方面向大家重点分析了许多同学意属的公务员及高校职位的特点和要求,希望大家放宽眼界,多去尝试,才能发现最适合自己的职位。三位同学准备充分,讲解诚恳,悉心解答在座学弟学妹的各种求职疑惑。


会议最后,王位老师向全体同学布置了专业实习及下半年开题报告准备等任务。并从今年毕业生答辩中出现的情况,及时提醒大家各种需要提前注意的事项,包括一定要尽早与自己导师沟通、要了解论文抽查和定稿程序及时间截点,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论文,为专心找工作争取更加宽裕的时间。


确保每位毕业生顺利毕业并找到一份满意的工作一直是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内容。近两年来,学院在提高学生就业竞争力、促进毕业生积极就业上出了不少举措。在实际的工作中,将就业总动员的时间节点前移,并持续推出面向全体毕业生的简历大赛、模拟求职大赛、一对一求职辅导等各种培训辅导,做好学生培养的最后一环节。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