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西语言文化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九十七):雷

作者:时间:2016-12-08点击数:

 

中西语言文化学术论坛系列讲座(九十七):雷丁大学教育学院张晓兰博士主讲

 

(通讯员胡卉卉)应外国语学院董元兴院长邀请,雷丁大学教育学院张晓兰博士为我院英语教师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纠错性反馈”的精彩讲座。

此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张伶俐教授主持。此次讲座中,张晓兰博士首先引出了“纠错性反馈”的概念,并结合课堂中的实例,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接着,张晓兰博士询问我院教师们在英语课堂中是否运用到“纠错性反馈”,继而,与教师们就其重要性展开热烈地探讨。

在此次讲座中,张晓兰博士生动地描述了“纠错性反馈”的多种类型,而且借以实例娓娓道来。紧接着,张晓兰博士进一步强调了不同类型的“纠错性反馈语”所具有的特点和效度。此外,张晓兰博士还着重介绍了“口头纠错性反馈”中的两大分类,即输入型反馈和输出型反馈。最后,张晓兰博士讲述了影响“纠错性反馈”这一现象的因素,譬如,学生语言水平,课堂环境以及教师能力等等。张晓兰博士在此次讲座中不仅对于“纠错性反馈”这一主题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讲解,而且对未来相关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令我院教师们深受启发。

 


张晓兰博士的讲座非常地生动风趣。张晓兰博士在讲座中常常借助课堂中有趣的实例加以说明“纠错性反馈”这一现象,并和在座的教师们,共同就“纠错性反馈”这一理念在未来教学中的运用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讲座给我院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有利于我们对外语教育理念产生更加深刻的理解。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