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156名新生报到,开启人生新阶段:外国语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时间:2018-09-05点击数:

 

156名新生报到,开启人生新阶段:

外国语学院2018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2018年外国语学院迎来了156名新生,包括90名本科生和66名研究生。9月1日上午8:00,迎新志愿者们整装待发,整理帐篷、桌椅、饮用水等迎新物资,开始了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磅礴的大雨没有浇灭志愿者们的热情,一切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志愿者们认真回答新生问题、带领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发放迎新纪念品、为新生和家长拍摄纪念照片,用饱满的热情展现着地大外语人的风采。9月2日下午15:00,全部新生到校报到,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9月2日下午,14:30,外国语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在北一楼339召开,学院党委书记张基得、副书记蒋怀柳,英语系主任杨红燕、副主任冯迪、副主任李慷,英语系教师姚夏晶,2018级本科班主任张英贤、刘倩倩、吴雅琦、李菲,本科生教学秘书白曦,2018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宁蒙和四十余位新生家长参加。学院党委书记张基得首先代表外国语学院对新生家长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张书记从校院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术研究、交流合作和教育设施七个方面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同时也从家长角度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关注孩子们的心理成长,以孩子们的身心健康为教育之首;二是希望家长能够“放手不放松”,既要给其个性化发展的空间,也要常与学校沟通,一起正确引导孩子发展。英语系主任杨红燕老师详细介绍了英语专业和英语+工商管理双学位实验班、毕业生发展与就业、学院学科建设平台等方面的情况。随后,家长们就加强家校联系、双学位学习、保研、考研、大学学业规划等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

9月2日下午16:00,学院党委书记张基得、2018级新生辅导员宁蒙、学院学生会主席宋啟骏及2018级助理班主任来到了北区学生宿舍18栋和21栋走访本科生新生宿舍。张书记对新生宿舍的住宿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与新生及新生家长交谈,叮嘱新生时刻注意安全问题,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做学习与生活的双赢者。在走访新生宿舍的过程中,我们有幸遇到了校长王焰新教授和学校党委副书记成金华教授。王校长在宿舍内亲切问候学院新生,了解学生们的住宿情况,每一句都与同学们的生活及身体健康息息相关,流露出其浓浓的体贴与关怀。

迎新志愿者解答问题

学院2018级新生家长座谈会

学院党委书记张基得走访新生宿舍

校长王焰新走访新生宿舍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