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作者:戴薇时间:2020-05-17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通讯员 摄影戴薇)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新冠肺炎疫情下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我校统一部署以网络远程复试方式开展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疫情情况下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方案和具体实施细则,并检查督促各项工作的落实情况。为了有效推进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进程,学院迅速成立了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领导小组、疫情、舆情应对工作专班,制定了详尽的复试工作方案及各环节工作流程,对工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分工,责任到人。


59DA8

图1 学院制定复试工作相关文件和安排


5月6日,学校组织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工作汇报会。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杨红燕副院长,围绕我院网络复试工作方案、实施细则、组织安排、应急工作预案等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并表示一定紧密配合学校工作,落实落细各项要求,高质量完成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同日,学院全体考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我校研究生院组织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系统培训会,针对网络远程复试系统,观摩了从考生登陆资料提交、复试资格线上审核、网络远程复试现场模拟等环节的全流程操作演示,并就网络远程复试系统的使用进行了广泛的交流讨论。


CA8B

图2 单日考生复试时间安排


22959

图3 复试组座次图


5月9日,杨红燕副院长、研究生秘书戴薇老师及全体考务员、考务秘书参加了研究生院组织的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互联互通模拟演练。在模拟演练现场,复试考生随机进入视频面试间与考务员互动,考务工作人员则逐一提醒考生复试准备和注意事项。

5月11日,学院复试资格审查小组对全体一志愿考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线上审查,确保每一位考生完成系统资料上传等资格审查环节。


1578C

图4 复试在线资格审查


研究生秘书精心组织策划考务准备工作。5月14日-17日,我院89名一志愿考生参加了首批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在复试中,考生通过大屏幕投影与复试考官进行交流,考生端自设正面和侧后方双机位,复试全过程进行录音录像。复试开始之前,通过“人脸识别”、“人证识别”双查验严把入口关,加强对考生身份的审查核验;在复试过程中,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公平公正。学院复试督导严格监控复试录取全流程、各环节,切实维护考生利益,确保复试录取工作的安全性、公平性、科学性。


139C3

图5 第1考场复试现场


1544E

图6 第2考场复试现场


14F35

图7 第3考场复试现场


130D7

图8 考务员工作现场


123C3

图9 考场文书工作现场


近年来,随着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研究生培养质量不断提高,招生规模不断扩大。下一步,学院会积极总结本次网络远程复试经验,进一步完善各项研究生相关工作,加大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争取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