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党委赴大悟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作者:sgf时间:2019-11-14点击数:

(通讯员:宋干锋) 为进一步做好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继承革命光荣传统、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专题实践教育活动,加强对学院党政领导干部的革命传统精神再学习、再教育,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筹划,于2019119日至10日组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教工支部支委赴大悟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2019119日上午8点,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工党支部支委一行12人乘车奔赴湖北大悟。上午首先到芳畈白果树湾参观全国百家经典红色实践基地之一的李先念新四军五师纪念馆、司令部旧址,瞻仰宋斌烈士墓。以李先念同志任师长兼政治委员的新四军第五师在此驻扎五年之久,依托大悟山天然屏障,部队由160人发展到5万余人,开辟了以白果树湾为中心,纵横千里的鄂豫皖湘赣五省的抗日根据地,大小战斗达1300余次,威震中原!

   

2019119日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参观新四军第五师纪念馆 

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习实践组一行来到徐海东大将亲属烈士墓瞻仰凭吊。徐海东出身于六代窑工之家。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参加过北伐战争、黄麻起义、长征,被称为"红色窑工""中国的夏伯阳"。参加革命后,曾任红四方面军独立师师长,红927师师长,红25军副军长兼74师师长,红15军军团长,红军南路总指挥,八路军115344旅旅长,新四军江北指挥部副部长兼第4支队司令等职, 1955年被授予大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毛泽东曾高度赞扬他是"工人阶级的一面旗帜""最好的共产党员""对中国革命有大功的人"徐海东大将家族66人为革命英勇献身。众多革命前辈和他们的家人、亲族,面对敌人的屠刀,革命意志毫不动摇。我们瞻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的英勇事迹,学习他们的博大胸怀。

1110日上午,学习实践组来到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十大陵园之一的大悟县鄂豫皖边区烈士陵园,瞻仰烈士纪念碑、中原突围纪念碑,并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英灵三鞠躬,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20191110日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在鄂豫边区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  

10日下午,学院班子学习实践组一行乘车来到宣化,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宣化店周恩来与美蒋代表谈判旧址、中原军区司令部旧址。宣化店是震惊中外的中原突围发生地,也是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架飞机的诞生地。周恩来,董必武,徐向前,李先念,郑位三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此战斗过,留下了众多革命史迹,

20191110日外国语学院班子成员参观中原突围纪念馆

两天的红色基地教育实践活动使参加实践教育活动的班子成员和支部支委们受益良多。大家在参观学习之余,情不自禁地一起唱起经典红歌。就像班子成员们说的那样,我们一边回顾历史,一边展望未来;一边缅怀先烈,一边思索责任,这次的实践学习活动使我们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思想教育真正落到了实处。我们回顾历史,瞻仰先烈们的英勇事迹,重新学习他们无私的、大无畏的共产主义革命精神,使我们进一步明晰自己的党性认识,也使我们更好地重拾行装再出发,以全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火热的工作实践中去,为党和人民无私地奉献自己的一切,这才是共产党员应有的气质和精神。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91111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