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推动参政议政 为国家建设、社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作者:sgf时间:2022-05-23点击数:

(通讯员宋干锋)2022512日,外国语学院在北一楼339会议室召开了学院党外人士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世勇主持,学院党外人士民盟盟员秦屹、唐慧君、曾艳霞,致公党党员黄岭、姚夏晶等参加了座谈会。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盟盟员秦屹、致公党党员黄岭分享了自己从事参政议政的提案经验。他们认为,好的提案,站位要高,眼界要宽,要从把握国际局势,从国家大政方针的规划高度进行酝酿提炼,才能真正体现参政议政提案的功能和作用。他们还讨论了建言献策的途径。他们还认为,学校在岗位聘任中将被政府采纳的咨询报告、建议信息等作为业绩成果令人鼓舞,将极大激发民主党派人士建言献策的热情,对民主党派人士的成长成才有很大的帮助,同时也会为学校赢得社会声誉。与会人员表示,在学校和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学习和调研,争取提出更多建言献策成果。

刘世勇对学院党外人士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肯定和表扬。希望他们充分发挥外语语言优势,更快捷地了解国内外信息,及时把握“一带一路”、全球治理、国际政治经济发展局势,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或资政报告。鼓励学院民主党派人士再接再厉,积极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职能,为服务国家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多贡献。

(审稿 刘世勇)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