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党员观看二十大开幕并召开座谈会

作者:时间:2022-10-17点击数:

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于北一楼339组织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团委书记李海涵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参与,同时,各学生党支部及团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等多渠道组织线上收听收看。

10点整,大会正式开幕,同志们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随后,大家认真聆听、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会场多次响起热烈掌声。

在集中收看收听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后,大家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内容的基础上,开展了师生座谈会,结合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经历,交流分享心得。

其中,来自本科生英语+工商管理班党支部的谢怡欣从自己作为中共预备党员、学生骨干和外语学子这三个角色出发,感受到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唐湘林和沈婧怡同学则是对党十八大召开至今所经历的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深有体会,同时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将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本科生英语2班党支部的梁宇颖谈到自己亲身目睹并深刻体会到了党为人民福祉付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就。2021级研究生第二支部王紫璇和2020级研究生第一支部的冯月都结合了所学的翻译专业,表示自己应学好专业知识,进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进中国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

学院团委书记李海涵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总结,从自身工作出发,谈到自己作为一名基层辅导员,将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和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强新时代大学生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历史创造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向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前进。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表示,全体学生党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应当做到三点:一是全面、系统、立体地学,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全体党员更应当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二是要结合外语学子的使命担当,有重点地学,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贡献力量;三是要理论联系实际,在践行中学,要争当“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的践行者,例如我院“译术行者”社会实践团和“一带一路”倡议宣讲团,在学习中落实实践,在实践中总结经验

同时,学院各学生党支部也在线上组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来自本科生英语一班和四班党支部部分学习照片)

(来自本科生英语二班党支部的腾讯会议截图)

(来自20级学硕和第一党支部的视频会议截图)

(来自22级研究生第一和第二党支部部分学习照片)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将学懂弄通、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实质,紧密结合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