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书香筑梦 语你相伴”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英语3班党支部为附属小学捐赠书籍

作者:时间:2023-06-01点击数:

(通讯员 赵润东 郭文静)“看到小朋友们拿到书籍后的满足,我感受到了开展志愿服务的价值和意义——呵护小朋友们的每一份童真,用书籍传递智慧,助力未来一代青年才俊的成长,为未来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中流砥柱积蓄力量。”外国语学院本科生英语3班党支部的张佳宁在捐书活动中不由得感慨道。为加强我院与我校附属学校的交流合作,进一步推进语你相伴志愿服务活动,我院于2023526日下午在附属学校启迪楼四层阶梯教室举办了书香筑梦 语你相伴学生党员附校赠书活动暨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支教活动启动仪式,附属学校校长黎义波、副校长周良军、小学英语教研组组长赵纯、三(5)班班主任谢素娥和全班同学、我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研究生德育助理郭文静、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队员代表、本科生英语3班党支部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我院研究生德育助理郭文静主持



活动伊始,附属学校副校长周良军致辞,他对我院师生爱心捐赠和志愿支教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且指出,书香进校园是对孩子们成长沃土的呵护,为孩子们的成长注入了更多能量。



紧接着,附属学校校长黎义波为我院“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授旗,这标志着附属学校对志愿服务队工作的认可与接纳,双方将会携手呵护小学生们的成长。



然后举行捐书仪式,我院本科生英语3班党支部党员代表将精心挑选的书籍交付到小朋友们手中,一本本书籍,宛如点点辰光,将知识和智慧的光芒照到了附属小学,开启了一次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与孩子们的心灵交流。拿到书后,有位小朋友开心地说:“拿到沉甸甸的书本我很开心,我会好好阅读它们的!”



接下来,我院研究生德育助理郭文静分享了自己的读书心得。她以自己与“一角书屋”结缘以及领取稿费的两个小故事为引入点,用生动活泼、多样有趣的方式为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读书方法。郭文静将读书方法分为“笔头”、“心头”、“口头”,并且现场为同学们展示自己各类写满读书笔记的笔记本,引起了三(5)班小朋友们的极大兴趣。



在分享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手,积极踊跃地分享自己的读书小故事。有的小朋友每天读书到“忘乎所以”忘记时间,还有小朋友谈到自己给弟弟讲书里的故事,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活动最后,我院党委副书记胡文勤讲话。他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希望本次捐书活动能激发附校同学们的阅读兴趣,与书籍相伴,以读书为荣,徜徉书海汲取智慧,追逐梦想茁壮成长;也祝愿我院“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能够在今后的支教活动中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志愿精神,将孩子们领进知识的汪洋,帮助他们开拓国际视野,领略不同国家语言和文化的独特魅力。



我院“语你相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6年,旨在为地大附属学校提供高质量的外语教学志愿者服务,丰富学生们的课业生活。该团队曾获评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与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海油大学生助学基金‘青春·责任·担当’公益践行评选活动”三等奖。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