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年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方案

作者:时间:2020-11-30点击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2021年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方案

 

为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创新高层次人才选拔模式,进一步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推进一流研究生教育,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办法》中地大研发[2020] 76号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一、选拔条件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二)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未受过任何处分。

(三)高水平大学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

(四)无不及格课程,且应通过英语专业四级考试。

(五)学术条件必须满足下列条件之一:

1.在全国、省部级学术科技竞赛、发明创造竞赛荣获省部级三等奖以上(含三等奖)奖励。

2.获得发明专利或实用新型专利,且排序在前3名。

3.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高水平学术期刊论文1篇及以上。

4.必修课成绩为专业前40%,且有本学科专业两名及以上教授联名推荐。


二、创新人才计划指标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计划指标

050200

外国语言文学

1

055100

翻译(全日制专业学位)

2

    三、选拔流程

(一)符合条件的学生向学院提出申请。需提交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创新人才”选拔申请表及入围学生汇总表(见附件),请将纸质、电子申请表和电子汇总表、纸质支撑材料(含复印件)一并于12月4日(下周五)下午3点前提交。

创新人才计划指标属单列指标,鼓励已获得我院2020年研招开放日合格证的同学申报。

(二)12月9日前,由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专家对入围学生进行专业素质和创新能力综合考核,入围名单将在学院网站公示,具体安排将另行通知。

(三)研究生招生工作小组审核专家组提交的入围名单,报研究生院备案,研究生院在学校公示平台上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得当年“研究生创新人才”资格的学生名单。


四、录取奖励措施

获得“研究生创新人才”资格的学生,第一志愿选择报考我校,且初试成绩达到第一志愿专业报考单位复试分数线即可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即可录取。


五、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外国语学院328办公室

电话:027-67883199

联系人:戴老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外国语学院

2020年11月30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