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督导工作第12周总结

作者:高永刚时间:2020-05-01点击数:

附件4

督导工作第12周总结

  本学期外国语学院承担的多门课程的网上教学任务已进入收官阶段,回顾这学期的工作,督导组积极组织各系部贯彻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积极组织师生分利用信息网络技术和资源开展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等在线教学活动,得到广大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维护了良好的在线教学秩序。在此,督导组认真总结,凝练外院的做法如下:

  一、提高站位,严格自律

  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做到在线教学过程中不发表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违背社会公序良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员和实践者。

  二、尊师重教,立德树人

  教师、同学们主动调整心态,积极适应网络授课与学习。教师严守师德师风,严肃教学纪律,注意仪容仪表,衣着得体,注意网络言行规范,使用规范语言文字,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传播优秀文化,不编造、转发、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不发表与教学内容无关的言论。同学们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相关规定,自觉保持积极的学习风貌,尊师重教 。

  三、严守纪律,稳中有序

  日常教学管理规定适用于网络教学,全体师生严格遵守线上教学期间纪律。教师有义务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和教学计划准时开课,提前做好课堂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同学们服从任课教师安排,按照教学计划自觉准时参加每一堂课的在线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确保教学活动井然有序;同时合理设计教学互动,作业考核,及时掌握学生学习状况,营造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

  四、尊重成果,保护产权

  在线教学课程的知识产权属于学校和教师,全体学生必须尊重学校和教师的在线课程知识产权,尊重教师的劳动成果。教师在利用非本人原创的优质教学资源时应遵守相应的知识产权规定。未经学校和授课老师书面同意,任何人或第三方机构不得对授课内容进行录音、录像,也不得对课程资料进行个人学习目的之外的传播 。

  五、教学相长,共同进步

  在全新的网络教学空间,师生主动调整心态,积极开展线上授课与学习。老师们对线上教学做好充分的准备,并做好应急预案,定期开展教学效果反馈,不断改进;对于教学中出现网络负载、平台压力等因素带来的问题,同学们理解并协助老师,主动提升自我学习能力,积极执行学习任务、认真完成作业考核,共同上好每一堂课。积极构建主动学习、共同进步的和谐氛围,顺利完成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相长 。

  六、多方协同,共同帮扶

  教师、导师、学院教学管理人员加强沟通,及时掌握学生学习进度和学习情况,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个性化的指导与帮助。加强对学生在线学习行为的数据分析,进行定制化学习资源配置,着力提升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对无法正常参加在线学习的学生,教师和班级同学积极开展帮扶,多渠道为其提供教学资料,确保“一个不落下” 。

  七、及时反馈,共克时艰

  在线教学过程中,广大师生共同努力克服可能面临的技术、网络与交流等各种各样的问题,顺利完成教学任务,保障教学质量。对线上教学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和建议,也可及时向所在学院或学校教学管理部门反馈,共同保障良好的网上教学环境 。

  这学期,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外院人携手并进,共同遵守在线教学行为规范,共建共育良好在线教学环境,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教学任务。让我们保持一贯的热情去迎接全面复学时刻的到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