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学生2020年学生元旦、寒期放假安排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9-12-25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校长办公室《关于2020年元旦及寒假放假安排的通知》,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现将我院2020年学生元旦、寒假放假相关事宜及管理要求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安排

(一)元旦放假安排

     2020年元旦放假:1月1日(周三)放假一天,不调休。原则上不允许离校外宿,若需离校外宿请到学工组办理请假手续。

(二)寒假放假安排

1、在校学生从2020年1月12日(星期)开始放假,2020年2月9日(星期日)返校报到,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正式上课。学生应于2月9日17:00前返校。

2、各班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外国语学院假期离校、返校登记表》(附件一),确认离校时间并签字,各班班长于2020年1月9日17:00前交至学工组。

3、学生返校后,在《外国语学院假期离校、返校登记表》上进行返校确认签字,班长于2020年2月10日20:00前将表格交至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二、寒假留校学生的申请及管理

1、原则上学生在放假后一周内(2020年1月19日前)离校,贵重物品由本人带走或妥善保存,离校时注意寝室断水、断电、关好寝室门窗。寒假(1月19日-2月9日)需要留校的学生,须在2020年1月7日12:00前向学工组提交《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寒暑假留校申请表(本研通用)》(附件二)并获准同意。学院将确认并做好相关数据登记并报学校同意后备案。(具体表格见附件)

2、留校期间,学生要严格履行报告和请假手续。需要外出活动一天以上且不在宿舍住宿的学生必须将去向报告给学院值班老师(学院值班表在学院网站查看)和宿舍楼栋管理人员,需要长时间离校(三天以上)的学生必须在学院值班办公室办理请假手续并将情况报告给各宿舍楼栋值班员。

3、学校将针对寒假留校的同学实行集中住宿管理,不允许单人单独住宿,对离校回家无人居住的宿舍将贴上封条、登记并断电。登记留校的学生将组成寒期留校学生安全小组,实行值班制度。

4、寒假期间学院将不定期开展宿舍巡查,实时把握留校学生的情况,防止留宿校外人员,及时处理安全问题,消除各种安全隐患。

三、重视寒假期间安全及文明

1各班需在202019 前开展以假期安全为主题的班会,及时布置学校、学院关于寒假假期安排以及学生安全注意事项,在班级内做好安全教育工作。全体同学签订《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附件三),2020年1月7日12:00前班长交至学工组。

2、留校住宿学生必须严格遵守《中国地质大学学生住宿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外国语学院学生住宿安全承诺书》,自觉做好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3、学生不得外出涉水、游泳、游玩,不得夜不归宿,不得酗酒,不得参加校外集会聚集活动。放假期间学生组织、社团和班级不得组织任何形式的集体旅游,学生组织活动需符合学校相关规定并办理报批、报备手续。要注意出行安全、饮食安全等,防止发生意外。

4、寒假期间参加实习实践的学生要遵守实习规定,按照实习实践方案和纪律要求,安全作业、规范操作、科学实施,确保实习实践各环节安全。

5、寒假期间不论何时何地所有同学都要保护自己,关爱他人,尊重社会公德,文明过节、祥和过年。


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2019年12月24


    附件一  外国语学院假期离校、返校登记表.docx

    附件二 中国地质大学学生寒暑假留校申请表(本研通用).docx

    附件三 高等学校寒假安全告知书.docx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