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缅革命先烈之魂,弘革命先烈之魄

作者:时间:2019-11-01点击数:

(通讯员:宋晨朵)2019年10月20日上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组织发展对象参观辛亥革命纪念馆。在这个神圣的地方,有一批先进的中国人蓄势既久,为天下先,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今天,这个神圣的时刻,在这片神圣的土地上,外国语学院党员发展对象重游革命圣地,传承红色精神,重温革命壮举,感恩革命烈士。



迎着朝气蓬勃的太阳,带着期待又庄重的心情,大家步伐稳健地迈进了红楼,先后参观了《鄂军都督府旧址复原陈列》和《辛亥革命武昌起义史迹陈列》两个主题陈列。前者复原和再现了都督府成立初期的场景与风貌;后者馆藏近400件展品,包括文物真迹、历史图片、美术作品以及图表、模型和场景等,全景式地展现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的历史。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在一件件展品前用心观看,身入其境,感受着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以孙中山为首的先进知识分子为拯救民族危亡的热血情怀,震撼于革命先烈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那段峥嵘岁月已过,而那段革命精神长存。同学们无一不发出感慨,今天武汉的腾飞离不开这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明天武汉的繁荣昌盛仍需要传承和发扬这份革命精神。

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发展对象均表示收获颇丰:

柳文俊:正如孙中山先生那句题词“世界潮流,浩浩荡荡。顺之者顺昌,逆之则亡。”我想,“红楼”经过时间的历练,已化身为一种精神,深植于我们心中,它承载着厚重的革命历史,记录着光辉的革命事迹,弘扬着奋斗不息的革命精神,我们定当为把祖国建设的繁荣昌盛而努力奋斗。

江迎波:辛亥博物馆共有五个场馆,从楼下绕到楼上,每一个馆都不尽相同,每步入一个场馆,我都被里面陈列的物品深深震撼,他们带着历史的痕迹,展现了中国是如何从被压迫被殖民到奋起反抗,我们这个时代的年轻人,也要敢拼敢闯,为建成更好的中国而不懈努力。

赵润东: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中的每一件东西都经历了非凡的历史沉淀,点点滴滴彰显着其奋勇拼搏的时代精神,使得多年之后处于当今时代的我们依然可以强烈地感受到革命的热血,并为其所动容。我们相信,我们中国的使命,定会落在我们新一代先进青年的肩上,而我们定将奋起勃发,毅力前行!

历史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尽,时间却将辛亥革命刻为不朽,它让我们牢记这段历史,铭记千千万万的忠魂埋骨中华这块火热的大地上。江水浩荡,青山峥立,承前启后,扬帆激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东方巨龙的腾飞,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敢闯、敢干、敢试、敢为天下先,刻苦学习,发奋图强。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