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95

作者:时间:2016-10-31点击数:

     从阅读文本开始,陈广兴博士结合多个实例,提醒大家养成慢阅读、细阅读的习惯,培养阅读时的敏感性;接着,陈广兴博士介绍如何使用各种文献资料。最后,陈广兴博士就文学研究过程中对材料的获取和消化、论文的设计、引用、标题和关键词以及摘要的拟定和撰写等方面给出独到的见解。在讨论环节,陈广兴博士就读书报告的撰写、时间的有效利用等问题给学生们指出简单有效的方法。

 

陈广兴博士的讲座风趣幽默,每条建议和见解都通过生动有趣的例子加以说明,并列举了论文撰写过程中常犯的错误。讲座结束之际,陈广兴博士用《诗经》中的一句话“靡不有初,鲜克有终”鼓励广大师生在文学研究的道路上要脚踏实地、持之以恒。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