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6-07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根据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关于开展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相关要求,我院今年暑期继续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筑梦,求真力行

二.参与对象

外国语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三.实践类别

1.主题社会实践

(1)团队组成

面向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团队人数10人以内,有指导老师带队,鼓励本科生、研究生混合组队。

(2)实践内容

依托专业优势、关注社会热点、满足群众需求,围绕实践主题开展活动(见附件一、附件二)。

(3)重点团队遴选

学院将组织遴选3-4支主题实践团作为院级重点团队(本科生2-3支,研究生1支),并推荐1支本科生团队及1支研究生团队参加校级重点团队遴选,校团委、研工部将分别遴选不超过15支本科生团队和5支研究生团队作为校级重点团队。

(4)资金支持

校级重点团队由研工部、校团委进行资助,拟平均资助5000元,实际资助金额根据校级实践报告会成绩确定。

其他院级重点团队学校总资助3000元(其中研究生1000元),学院拟通过“贝乐奖学金”梦想助力金进行资助。申请梦想助力金的团队,实践主题须符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贝乐奖学金》有关要求,参考附件二

2.“就业去哪?我做主”社会实践调查(详情见附件三通知)

(1)团队组成

面向全院本科生、研究生,团队人数6人以内,并确定领队1名,需要至少1名教师为指导教师。

(2)实践主题

行业探析、职场画像、引才新政.

(3)调研形式

实地走访、问卷调查、人物访谈、文献调研等,重点以企业实地走访和生涯人物访谈的形式进行调研。

(4)团队遴选

学工处就业中心将对所有团队的申报书进行评审、遴选,重点资助15支团队(本10,研5),并针对入围团队进行专题培训指导,发放走访物料。

(4)资金支持

由学工处就业中心进行资助,拟平均资助2000元/队,时间结束后会进行综合评定,给予团队奖励。

3.“千名学子寻梦行”社会调查

(1)团队组成

2016级全体学生均需参加社会调查,以小组形式开展,每个小组4-8人,可以跨学院、跨专业、跨年级混合组队。

(2)实践主题

社会调查是政治理论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课堂教学的有机延伸,是一门重要的必修课。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将作为指导老师指导学院学生开展社会调查。鼓励学生把社会调查与实习实践、主题社会实践、“就业去哪?我做主”社会实践调查等活动结合起来。

(3)资金支持

学院拟通过“贝乐奖学金”梦想助力金进行资助,拟资助的总金额为20000元,每支团队的资助金额根据团队数和学院报告会成绩确定。

四.工作实施

1、组队,立项申报、评审(6月6日-6月30日)

学生完成组队,撰写立项申报书、填报有关表格,按要求报送。项目遴选与推荐,组织开展培训、项目指导等工作。

2、开展社会实践与社会调查(7月-8月)

各团队集中开展社会实践及社会调查活动。

3、成果展示与表彰(10月)

组织开展社会实践与社会调查报告会,实践与调查成果集中展示,进行总结表彰。

五.材料提交

1.主题社会实践

填写立项申报书、立项汇总表,于6月13日17:00前,以班级为单位,纸质版交至学生会学术科技部(联系人:崔颢,18369607116),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45130442@qq.com

2.“就业去哪?我做主”社会实践调查(详情见附件三通知)

填写立项申报书、实践策划书,于6月11日17:00前,个人将纸质版交至学工处就业中心(图书馆南侧学生服务大厅109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cugjob@163.com,邮件主题:“XXX团队-就业去哪儿”。

3.“千名学子寻梦行”社会调查

另行通知。

 

 

                     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外国语学院团委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

2018年6月6日

 

 

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通知文件.rar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