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e Your Idea Count:第十四届中西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作者:时间:2018-06-06点击数:

 

Make Your Idea Count:第十四届中西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成功举行

(通讯员 郑平)2018年5月31日晚7点半,外国语学院第十四届中西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在北一报告厅如期举行,由冯迪和高幸老师担任评委,共计9位选手参加比赛。

整个比赛流程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在主持人崔颢介绍了评分标准后,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进行定题演讲。本次的定题演讲题目为The Era of Big Data:A More Opaque Society or A More Transparent One。选手们立意新颖,取材广泛,分别从购物平台、聊天软件、摄像头等角度出发,给我们展示了大数据时代的方方面面。选手的演讲中,梁听雪同学清晰的结构、肖丽民同学极富感染力的配乐与充沛的情感、梁司颖同学自然的肢体语言等给我们带来深刻的印象,老师的提问也引发了在场所有同学的思考。

第二轮为即时演讲,晋级的四强选手梁听雪、肖丽民、梁司颖和邓宇萱抽完签,按顺序拿到自己的题目,在准备十五分钟后开始了第二轮的演讲。短短的十五分钟,选手们却能即时收集信息、清晰表明观点,需要的除了临场应变能力,更重要的是平时的积累,由此可见选手们丰富的知识积累以及对日常生活的关注,值得大家学习!

在紧张的计分排名期间,冯迪和高幸老师也给我们的同学带来了满满的演讲干货。演讲中,我们要明确自己形象的定位,在舞台上大胆展示自我,“Just be yourself!”此外,在回答评委问题时,所必需的是直面回答,而不是绕开问题,对于问题本身的其他观点应该是作为答案的补充。

最后,梁听雪同学荣获一等奖,并将代表学校参加华中七校外语文化节英语演讲比赛决赛,肖丽民、梁司颖和邓宇萱荣获二等奖,郑恬、黄铄琳、张芝培、张道文、赵润东获得三等奖,同时现场还抽取了一名幸运观众,前来助威的091172班的徐艳琼同学,得到了我们的大礼包。

回味着选手们精彩的演讲时刻,沉醉于冯迪老师的绅士与高幸老师的幽默,随着比赛成绩的公布和现场幸运观众的抽取,本次演讲比赛落下帷幕。但北一报告厅里的灯仍未熄灭,那是选手们合影留念时的欢笑,是老师指导同学时的细语,是我们期待下一次你能勇敢尝试的目光!

在活动中,同学们纷纷感悟到,演讲其实并不是一件难以企及的事,只要敢于登台,敢于展现自我,表达自己的思想,就迈出了一大步,而中西文化节永远是大家不断尝试、挑战自我的舞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