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e Comes the Dubbing Star:华中七校外语文化节配音大赛完美落幕

作者:时间:2018-05-21点击数:

 

Here Comes the Dubbing Star:华中七校外语文化节配音大赛完美落幕

(通讯员 罗心怡 张紫琦)5月19日下午14:30,华中七校外语文化节英语配音大赛总决赛在珠宝楼八楼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办,来自7所高校的15支团队齐聚地大,为评委和同学们奉献了一场“身临其境”的配音盛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冯光华老师,刘敏老师,杨红燕老师,姚夏晶老师受邀担任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比赛为自备配音环节,各小组的表现可谓是精彩纷呈、热点不断,有幽默动画配音、有大热美剧配音、有当红电影片段,选手们都使出了浑身解数,配音惟妙惟肖,博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第二轮蒙面擂台赛环节,选手都热情投入,运用自己纯熟而流利的口语,通过形态各异的动作表现,将影片中每一个角色都诠释得活灵活现,透露着选手们的自信与默契。第三轮经典之声环节,选手们以丰富真挚的感情,把各自片段中性格迥异的角色表演得淋漓尽致,有的角色从容冷静,有的慷慨激情,有的则是幽默逗乐,高超的配音技术让评委和观众们连声赞叹。

15支团队的选手们以他们清晰的发音、自然的表达、优美的语言,娴熟的口语能力和自信的微笑,展现出他们对于英语学习的热爱和执着,同时也展现出了他们昔日的努力和对未来的憧憬。在三个多小时的比赛过程中,观众们可谓一饱“眼福”和“耳福”。通过选手的配音观众们再次重温了一些经典大片的经典台词,在欣赏影片的同时也体验了另一种英语学习的方式。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和武汉大学的2支团队获得一等奖。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杨红燕老师在赛后评价时谈到:“选手们的表现都非常棒,他们以青年人特有的青春活力和想象力完成了比赛。选手们不仅仅是在配音,更是在演绎。今天的比赛是一次英语水平的较量,更是一次胆量及反应能力的对决。选手们的表现让在场所有人体会到了语言的魅力和配音的乐趣。”杨红燕老师也期待:参赛选手和到场的同学们能认识到英语不仅仅是工具,更是文化的桥梁和国际视野的天窗。希望同学们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收获更多快乐。

习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对当代青年提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四点希望。在华中七校外语文化节及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中西文化节的框架下,各个青年学子们不断开拓进取,在第一课堂上努力汲取专业知识,同时也充分利用好第二课堂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外语文化相结合,在实践中探索文化多样性的魅力,也在文化的交流中增强了文化自觉,坚定了文化自信,励志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外语人!相信华中七校外语文化节会越办越好!

 5_副本.png

 

附:获奖名单

奖项

团队名

所属高校

队员姓名

一等奖

怎么配都队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姚钧宇、刘哿、李柔、李嘉怡、李璐、王斯怡、张晓钰

真骑驴

懒熊队

武汉大学

熊颖、汪舒楠、吕时娟、赵张琪、童学桢

二等奖

Angelic voice

武汉理工大学

施柳伊、郑雨薇、邹林岳、刘维杰

Drama Fairies

华中农业大学

周洁妮、刘畅、廖怡

team8

武汉大学

田莞尔、周灵婧、吴馨怡、钟肖伊、王家玮

宇宙最强

语表队

华中师范大学

郝宇欣、娄舒卉、王泽蓉、杨玉凤

三等奖

取什么名字都差不多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黄铄琳、杨博涵、杨雅雯、黄旭星

CLAZ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秦月、方致远、顾鹤卿、杨道宁

华中f4队

华中科技大学

陈泳彤、卢鑫竹、马戈辉、张珊珊

We are different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罗贯琛、周昶、雷杨

CUG配音小疯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陈李枝、王文潇、张先觉

随意小队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樊昊、赵诗韵、周佩、肖瑶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