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聚焦疫情防控,立足本职工作,配合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宋干峰 彭怡时间:2020-03-12点击数:

聚焦疫情防控,立足本职工作,配合学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 学院办公室疫情防控、工作纪实

   

   (通讯员:宋干锋、彭怡)2020年寒假以来,外国语学院办公室在学院党政班子领导下,积极响应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政策,做好假期值班人员的居家值班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做好各项防疫措施,响应学校号召,开展居家办公,协助线上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积极配合学院领导班子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协调、有序开展。

   配合学院,打好防控阻击战 在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领导下,按照学校、学院防疫工作要求,学院办公室起草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微信群;配合学院全方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完成了全院教职工安全健康数据每日收集、汇集台账及上报工作;学院防疫情况报送工作;完成了全院职工健康、住址、流出流入人员的各类信息采集、统计工作;督促、帮助职工完成了人事处健康日报的登录工作;汇总、提交学院每周一报工作情况的任务。多次劝说滞留外地急于返汉职工,顾全大局,确保自身平安健康,继续耐心留守。

克服居家局限,做好本职工作 学院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根据学校防疫特殊时期居家办公工作要求,克服缺电脑、网络不畅通、手边资料不齐全、时间紧、任务繁琐等困难,每一位职工按时、按要求、自觉开展居家办公。积极协助学院领导班子顺利完成了学院党委2019年党建工作总结;学院2020年度工作要点汇编工作;为了准时召开2月20日学院第一次线上会议,办公室工作人员,通过qq、微信等通讯手段,准确将开会通知、会议议程等信息、材料,准确传递到每一位参会者手中,在董成见老师技术指导和全程监控下,开通了外国语学院企业微信号,为确保2.5小时会议期间音响效果清晰,反复试音三次,成功筹备并完成了线上38人音频会议。3月8日又一次在董成见老师指导下,成功完成了由44人参加的毕业就业专题音频会议筹备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本着居家,不等于不工作,缺乏办公条件,不是借口的工作原则,加强工作间相互沟通交流,很好处理了分工与合作的关系,准确无误上传下达各类文件通知;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停课不停学的线上教学意见收集、反馈工作,供学院决策提供信息;克服居家工作局限性,解答师生各种教学管理问题;统计、核对应届毕业生各种信息,为学生顺利毕业做好前期准备工作;接受各种线上咨询工作;启动研究生复式面试筹备工作;完成好教务处、研究生院等部门交办的任务;积极参与毕业就业工作。积极响应校党委号召,配合学院做好学院主页网络宣传。

自觉自愿,投身防控一线 学院办公室教职工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积极参加防疫捐款及自愿自助服务。孙德贵老师在其妻子每天早出晚归在校外上班,独生女儿面临考高无人做好后勤管理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积极报名参加自愿者,成为了一名封控队员,承担了学校东区、喻家山小区封控楼服务工作,奋战在学校防疫最前沿,为封控楼业主取快递、校医院开药、充值水卡、圈存煤气满足了大家的生活需求,及时为中考应考生送去了急需的复习资料。帮助中商打包生活物资,分送到一家家一户户门口,等到所有物资分发完成,每家每户确认无误,协助环卫工作人员,妥善处理好各家各户的生活垃圾后,才拖着疲惫身躯在昏暗路灯下缓缓离去;深夜23点孙德贵老师还在服务楼层群里向患者解释医院最大限度开药量,进一步确认药名、规格;无论多么疲劳,在睡觉之前,他必须按要求完成当天的工作小结,为自己第二天工作的开展总结经验,弥补不足,为后面封控队员提供帮助。


学院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将继续保持不松懈、不麻痹、不厌战情绪,在积极配合学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同时,更好地保质保量完成各自本职工作。

外国语学院

2020年3月12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