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外国语学院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工作方案

作者:时间:2020-03-20点击数: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是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我院毕业生就业率高低更是关系到全院生死存亡的头等大事!学生就业,人人有责!为贯彻落实中央及教育部有关指示精神,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全力保障我院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和高质量就业,圆满完成十三五就业工作目标任务,特出台本方案。

一、工作目标

以学校发布《就业质量年度报告》的当年就业率数据统计时间为准,我院2020届本科和硕士毕业生就业率必须达到学校平均水平。  

二、机构设置

学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名单如下:

组  长:张峻峰  张基得

副组长: 胡文勤  杨红燕

组  员  王国念      龙绚丽    

 王        冯光华        

 戴        李海涵

联络员:李海涵(兼)

三、责任分工  

1、领导小组:定期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题会议,通报就业进展,梳理存在问题,研讨应对策略,班子带头走访,督促责任落实,确保目标达成。

2、学工组:政策宣讲、数据摸底、台账更新、信息调研、技能培训、联系单位、组织招聘、就业帮扶、撰写报告、汇总汇报等。

3、英语系:联同班主任根据本系老师人数将目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本科毕业生合理分配,分工协作,“一对一”重点帮扶,确保及时落地。  

4、研究生导师:全面负责所带硕士毕业生,通过观念引导、技能指导、推荐单位、困难帮扶等措施,确保其及时就业。

5、其他三级单位:动员全体教职工采取一切可能和必要之措施积极支持其他老师开展就业工作,帮助全院毕业生及时充分就业。

6、全体毕业生:要认清当前就业严峻形势,合理调整就业预期,认真准备求职面试或考研复试,尽快签约就业或升学。

四、运行机制

1、建立就业进展日报告制度,学工组每日同时向院领导小组和校就业创业处报告就业台账变化情况,方便上级实时掌握就业动态。

2、院行政四位副职与英语系及班主任协商,分别对应四个班级划分责任区,主动对就业意愿不强的学生及其家长做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让其树立“先就业、后择业”观念,共同激发其就业积极性。

3、各三级单位和各班毕委会结合本单位就业进展每2周(隔周周六下午2:00)向学工组报送一次促就业稳就业的好办法、好措施,要突出“实”字,尽量见人、见事、见举措、见成效。  

4、领导小组每2周(隔周周日下午2:00)进行一次就业形势分析、就业进展小结、就业信息交流和工作经验分享,相关内容由学工组及时整理汇报给学校召集的学院副书记例会。

五、激励措施

1、本科毕业生就业率达标一次性奖励英语系2万元,每超过一个百分点,追加5000元。

2、本科毕业班就业率达标一次性奖励2000元,每超过一个百分点,追加500元。

3、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由学工组摸底统计,对任何学院师生员工,根据其提供的就业信息数量评选35名“就业工作先进个人”并给予相应奖励;实际推荐毕业生就业的,每成功一人奖励500元并直接授予“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4、对当年没有尽到就业工作责任的单位和个人,院党政联席会将及时约谈,并酌情与其院内评优评奖资格和年底绩效挂钩。

六、注意事项

1、对毕业生强化正面引导说服教育,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2、要动员毕业生在6月底离校之前留下相关有效就业凭证,如录取通知书、就业协议书、劳动合同、护照和出国出境登记表、自由职业登记表、科研助理登记表等复印件或原件。

3、本方案颁布之日起实施,解释权在院学工组。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00年三月二十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