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推进

作者:时间:2020-03-09点击数:

(通讯员戴薇 霍燕云)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停下了师生们回校的脚步。在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期间,为确保师生的健康与平安,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根据教育部、湖北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做好防疫期间教育教学工作的统一部署与要求,外国语学院结合学院情况及学科特点,迅速研究制定疫情期间研究生线上教学方案,按照“到校延期,教学不延期”、“一课一策”的原则,精心组织研究生课程教学,全院师生积极响应,确保研究生线上教学工作稳步有序进行。

为保证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131日,学院发布《外国语学院2020年上半年疫情防控期间外语专业研究生网络教学组织工作方案》,对学生和任课教师提出线上教学相关要求,任课教师积极响应要求,及时建立QQ或微信课程群,并根据课程需要,分别选择“课堂派、雨课堂、超星学习通、QQ直播”等平台进行线上授课准备。学院于22日排查统计研究生是否存在无法参加网,课学习的情况,确保每位学生能顺利、及时参加每门课程的学习。学院研究生教学管理人员全力为师生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远程在线帮助师生解决各种问题,为“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保驾护航。


张峻峰教授《视译》课网络教学

 

随着研究生选课、开课的进展,我院及时组织相关人员旁听网络授课,体验教学效果,同时征集每位同学的意见和建议,改进网络教学方案。在特殊时期网络教学过程中,师生都表现出一种非常时期,共克时艰的信念。任课老师认真负责,从最初备课时的忐忑,到正式上课后灵活应对,虽艰辛不易,但老师们仍以极大的热情拥抱成为“网络主播”的新鲜体验。同学们积极配合,课堂上师生间互动频繁,沟通交流顺畅,课下能对照老师发布的学习资料进一步消化、学习,真正做到了有质有序的教学。

 到校延期,教学不延期,停课不停学,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外国语学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总体部署和安排,加强培养过程管理,确保本学期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有序进行,保质保量完成研究生教学工作,外国语学院的全体师生将坚定信念,稳步有序开展各项工作,助力抗疫防控攻坚战。 “子夜终将尽,春日终会来”,战“疫”必胜,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