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我校科普工作获湖北省表彰

作者:sgf时间:2023-09-26点击数:

地大新闻网讯 (通讯员 何清吟 徐燕 陈晶)919日,从2023年湖北省全国科普日启动仪式上获悉,我校逸夫博物馆获评“2023年度湖北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外国语学院刘芳副教授获评“2023年度湖北省十佳科普达人”。

说明: https://www.cug.edu.cn/__local/5/0E/08/C399D0291BBBD4C88C0CC6D87E8_A8B92668_2C2E3.jpg?e=.jpg

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为获得湖北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的单位颁奖 刘炼摄

近年来,逸夫博物馆依托学校地质学等学科,挖掘馆藏资源的科普、文化内涵,组建了包括院士、专家学者、研究人员、科普讲师、志愿者等在内的科普团队,开办了“生态文明大讲堂”,开设了20余门原创科普课程。通过“引进来”“走出去”,构建了集幼儿园、中小学、高中、本科生、留学生为一体的立体科普教育体系,成为湖北省、武汉市多个科普重大活动的主会场,科普公共服务能力、社会美誉度日益提高。

说明: https://www.cug.edu.cn/__local/9/27/DE/B6A08EF9654C55ACE4F59109F7F_FC60B630_3A1AF.jpg?e=.jpg

刘芳作批判思维科普报告

刘芳是湖北省荆楚科普大讲堂专家团成员,长期从事科普讲座、科普作品创作、科普工作培训与评审工作。组建了批判性思维教育团队,参与创建和运营中国大学慕课“批判思维与英语写作”,创办思辨论坛,为全国10多个省市的大学师生作批判性思维科普报告十余次,为湖北省多个市县乡镇的中小学师生、家长、社区居民做科普讲座20场,作多场线上科普报告,受众达10万余人。

此次湖北省共评选出10个“湖北省十佳科普教育基地”,10位“湖北省十佳科普达人”。(编辑 孙彦钦 审稿 陈华文)

    转载自https://www.cug.edu.cn/info/10506/103321.htm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