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第五届“阅·享”读书报告活动的通知

作者:时间:2018-04-09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第五届“阅·享”读书报告活动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乐于阅读善于阅读勤于阅读有助于开拓我们的视野,锻炼我们的思维;学会思考、乐于分享有助于在交流中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产生知识的共鸣。为了在同学中营造“爱读书、勤思考、乐分享”的读书氛围,帮助同学提高逻辑分析语言表达等综合性能力,根据《外国语学院第五届“阅·”读书沙龙活动策划》的工作安排,读书报告活动的具体安排如下。

一、本期活动对象

 2017级全体学生。

二、活动安排

    交流展示活动分为班内交流和学院展示两个环节,具体内容和要求如下:

(一)班内交流:

    选拔形式:根据当前阅读情况完成读书报告,以ppt展示、讲故事、话剧表扬等形式展现。可结合自身经历,介绍书中让你受益的章节、段落;分享书中内容对自己的启示或影响;表达自己独特见解和思想,中英文不限。每班推荐个人/小组作为班级代表参加学院展示。

    时间:4月4日之前完成

(二)学院展示:

展示形式:展现形式自选,可选取段落诵读、情节演绎等形式(展示时间为10分钟)。开展“最强读书者”抢答获积分的游戏,参与者抢答问题为所在班级积分(答对为班级和个人各积相应分数)。

评分方法:评委现场点评打分,同学进行投票(见评分细则)统票人员根据评委打分情况和同学们投票情况计算展示者得分。根据各班级代表所得分数和游戏过程中各班级所积分数计算班级最终得分。

    时间2018年4月12日

三、工作要求

1.各个班级要充分重视,广泛动员、积极参加,由学习委员和班长带头组成班级选拔小组,动员组织好本班同学参加读书交流活动。

2.各班需通过多种媒体渠道及时进行宣传报道,班级推荐结束第二天14:00前,将选拔赛的图文通讯稿发送至媒体中心

3.各班需按照各项工作时间安排截止点完成工作,并积极组织班级同学参与。

四、奖励办法

学院展示设优秀班级组织奖一项以及最佳青年读者奖、锐气思维奖、深度感悟奖、魅力台风奖和风采展示奖,并颁发相应的奖状和奖品

 

 

                                                    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2018年3月26日

 

 

 

附件:读书沙龙活动评分

 

选手序号

评分内容

总分

内容主题

5分)

现场表现

3分)

报告形式

1分)

表达流利

1分)

一号

二号

三号

四号

五号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