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喜报!我院肖丽民同学获第二十五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一等奖

作者:时间:2019-12-29点击数:

   2019年11月17日,第二十五届“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湖北赛区决赛在武汉大学举行。来自湖北16所高校的30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接近一天的激烈角逐,来自我院的肖丽民同学喜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的演讲主题为No Person is an Island。参赛的30名选手首先从不同的视角分别阐述了孤独对个体、社会、国家的影响,并进一步解读开阔心胸与人际交流、与社会发展之间的关系,然后围绕不同的话题做了精彩的即席演讲和评委问答。肖丽民同学大方自信、语音优美、思想深刻、逻辑清晰,在舞台上尽数挥洒风采,获得在场中外评委的好评,将地大精神烙印于湖北省决赛的战场上。


   指导老师金虹老师、冯迪老师和胡志红老师赛后表示,肖丽民同学取得这样的好成绩,得益于其赛前的不懈练习和充分准备。他们希望肖丽民同学能够总结经验,继续努力,在专业本领上更上一层楼。

   肖丽民同学表示感谢指导老师们的慷慨分享与精心指导,没有他们一路的支持与引领,自己绝不能走得这么远。同时,她也感谢这次宝贵机会,比起比赛本身,这份经历最为珍贵。通过一系列的尝试和探索,她认识到,演讲是独立思想的体现。

 

   “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旨在为广大英语教育者和英语学习者提供一个国际化、专业性的学习交流平台。近几年我校学生积极参赛,在参赛选手的不懈努力和“演讲工作坊”、“中西文化月”等第二课堂活动及口语共同体各位老师的助力下,参赛选手屡获佳绩。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