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先进本科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评选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1-05-19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先进本科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评选的通知

全体毕业班、毕业生

为鼓励毕业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正确的就业观和成才观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到基层、到西部和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激励毕业生在今后工作岗位中更好地发挥作用,为党和国家做出更大的贡献,根据学校《关于评选2021届先进毕业班、优秀毕业生的通知》,现将学院具体评选事宜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先进毕业班评选对象为全体应届本科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评选对象为具有正式学籍并取得毕业资格的应届本科生和研究生(含国际学生)。

二、评选条件

树立榜样、鼓励先进,参照《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先进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和《研究生评优奖励办法》,详见附件一。

三、评选名额

先进毕业班控制在毕业班总数的20%以内;优秀毕业生评选名额原则上控制在应届毕业生总人数的10%以内,具体名额分配如下:

学院

先进毕业班名额

优秀毕业生名额

优秀毕业生中录取研究生人数上限

优秀毕业生(研究生)

外国语学院

1

9

4

7

符合直接当选条件(见附件一)的毕业生不占用学院优秀毕业生总名额。

四、评选组织

1、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面组织领导评选工作。具体评选工作由学院由学工组和2021届毕业生委员会组织评审,评选结果报学院学生工作领导小组确定、公示,经学院党委审定后上报学校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审批。

2、被评为“先进毕业班”“优秀毕业生”的集体和个人,学校行文授予荣誉称号,在毕业典礼上进行表彰,并在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处网站上刊登先进事迹。“先进毕业班”颁发集体荣誉证书、成员奖品;“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本科生颁发奖品,研究生颁发奖金,同时将《优秀毕业生登记表》装入本人档案。

3、凡被评为“先进毕业班”的成员和“优秀毕业生”本人,若在离校前有严重违反校纪校规及违法行为者,一律取消评选资格和荣誉称号。

五、材料上报

1、个人/集体材料提交: 5月18-5月26。评选推荐对象详实填写《先进毕业班登记表》(附件3)、《优秀毕业生登记表》(附件4),并附推荐对象的优秀事迹,要求以第三人称,图文并茂,便于通过网站、微信、电子屏等进行宣传;先进毕业班事迹材料2000字左右,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1000字左右。各毕业班级对个人申请进行初评,填写汇总表(附件5,只需电子版)时按推荐顺序排序。所有材料以班级为单位汇总,于5月26日晚17:00前,纸质材料(所有材料用A4纸打印)交至外国语学院学工组,电子材料发送至邮箱:493028339@qq.com

2、学院评审、公示:5月27-530日。

3、上报学校:5月30日。

六、其他说明

1、对已经被评选为“优秀毕业生”的,毕业前恶意违反就业协议,对学校、单位声誉造成不良影响或因个人原因不能如期毕业者,将取消其“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

2、对于提交事迹材料不合规、不合格的先进毕业班和优秀毕业生,学校保留撤销其获奖资格的权利。

 

附件一:先进毕业班、优秀毕业生的评选条件

附件二:先进毕业班、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名额

附件三:先进毕业班登记表

附件四:优秀毕业生登记表

附件五:先进毕业班、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汇总表

附件六:优秀毕业生事迹模板

 

外国语学院学工组

20215月18

 

  • 附件【附件材料.zip】已下载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