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年翻译硕士实习动员会

作者:时间:2022-06-30点击数:

6月2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北一楼报告厅召开翻译硕士实习动员会。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杨红燕老师,研究生教育中心主任王伟老师,研究生教育中心秘书金虹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李海涵老师以及2021、2020级翻译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邀请了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北京科译翻译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的培训部经理郭晶晶女士和人力资源部副经理李媛女士作为嘉宾。

王伟老师首先详细解读了学院培养方案对实习实训环节的规定,介绍了实习要求和内容,实习材料,以及实习与学位论文之间的相关性。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实习奠定未来求职就业的基础,并且为翻译实践报告写作提供充分的资源。

北京科译翻译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CODEX)的代表从四个方面展开介绍:行业现状、公司概况、岗位介绍以及面试指导。为同学们如何看待翻译行业发展、翻译岗位工作以及在校生求职提供了企业视角。

动员会最后,杨院长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作为一名翻译硕士,走进翻译公司实习,不仅仅是训练专业技能,更是了解翻译行业的规范流程,在实习过程中感受企业文化,这段经历可以作为同学们就业前的一次演练,变为宝贵的财富。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