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作者:时间:2022-09-30点击数:


各研究生班级、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我院的评审工作安排如下:

一、奖励标准及指标

(一)培养单位评选推荐名额:硕士研究生:2万元/生,学院推荐名额:3人。

(二)学校公共名额:

1.其中硕士生约 28名用于评选思想品德好、学术成果优、综合素质强的研究生;

2.其中硕士生约4名用于评选在学科交叉研究、国际性大赛、全国性创新创业竞赛、国际组织任职等方面有突出表现或虽家境困难、但励志向上有突出事迹的研究生。若在评选过程中,名额未完全使用或无符合条件的学生,则相应名额直接转为(二)1项中的公共名额。

二、参评对象及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纳入全国研究生招生计划的全日制(全脱产学习)的研究生(不含 MBA/MPA、在职研究生以及 2022年 12月 31日前答辩毕业的研究生),参评时学生应在基本修业年限内,并已按要求完成归档、缴费、注册等手续。

(二)基本申请条件:

1、符合《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中国地质大学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实施细则》(网址:

http://graduate.cug.edu.cn/info/1072/1122.htm)规定的评选条件。

2、(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2遵守法律和学校的规章制度;3诚实守信,道德品质优良;4学习成绩优异,科研能力显著,发展潜力突出;5通过英语专业八级或俄语专业八级,或雅思成绩7分及以上,或托福成绩105分及以上;6有一定的科研(学术)成果,申请人为成果的第一作者(或导师第一作者申请人第二作者),成果作者第一单位必须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3、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申请:(1)受到学院通报批评者或受到党、团、校通报批评及以上处分者;(2)上一学年有学位课程不及格者;(3)在学术研究中,有弄虚作假等学术不端行为者;(4)在科研工作或实习过程中,因个人原因造成重大事故或损失者;(5)参与非法组织及活动者。

三、申报要求及流程

1.申报要求

研究生本人自愿向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申请,填写《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同时提交研究生课程学习成绩单、科研成果、社会活动获奖证书等材料原件一份,参评成果为20219月1日至20228月31日期间取得的成果需在学校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学位-论文成果管理”菜单完整录入。参评论文成果及分区认定参照学校最新的《期刊论文分类办法》执行。

申报材料顺序打印,纸张规格A4(相关表格到研究生院主页通知下载),出版时间、作者排序等关键信息请用彩笔醒目标注,请使用拉杆夹或长尾夹,切勿装订。具体如下:

1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审批表纸质档(附件1,一式两份,正反打印,不得加页)、电子档

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申请承诺书纸质档(附件2,一份)

3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定个人成果登记表(附件3)电子档、纸质档(一份)

4国家奖学金评定个人支撑材料纸质档(一套,论文等请双面打印)

5)附件4 2021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初评推荐名单汇总表电子档

6)个人事迹材料电子档(2000字左右

注:签名处必须由相关人员手写签名,不得使用电子签名、签名章。附件下载地址:https://graduate.cug.edu.cn/info/1214/11150.htm

申报材料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10日12:00,纸质档报送至北一楼344,电子档发送至1043176473@qq.com

2.评审日程

9月301010日,个人申报阶段;

10101014日,学院评审;

10141018日,学院公示;

1019日,公示无异议,上报学校,参与学校评审

四、评审组织

   1.评审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负责,具体工作由学工组负责实施,联系人老师,北一楼344,电话:67883194

2.评审工作严格执行学校要求,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和德才兼备的标准,严格执行国家和学校有关规定,杜绝弄虚作假。

   3.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是国家面向优秀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奖项。各班级和个人要高度重视,学院将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宁缺毋滥,确保我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质量和工作进程。

外国语学院

20229月30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