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成功举办

作者:时间:2020-11-09点击数:

20201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研讨会在北一楼339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张维友教授、武汉大学刘军平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许明武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甘文平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蔡圣勤教授应邀参加。外国语学院各学术团队教师代表以及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近30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张峻峰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张峻峰教授首先对受邀前来参加研讨会的兄弟院校嘉宾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希望借此次研讨会,请各位专家学者针对我院学科建设的实际情况,为我们“把把脉”,提出宝贵建议。随后,张伶俐副院长就我院的学科建设工作,从人才培养质量、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和声誉四个方面展开了详细的汇报,并向与会专家提出了三个问题:各位专家对第五轮学科评估评价体系框架如何解读?如何基于诊断,有针对性地解决我院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如团队建设、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的申报、教材专著译著的出版等)?如何科学看待和解读上海软科的数据?

专家学者们针对张伶俐教授提出的三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并提供了许多宝贵建议。许明武教授就学科评估参评材料的准备及填写两个方面,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多年来的丰富经验与心得。蔡圣勤教授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分享了如何通过相关政策鼓励教师出版译著,从而增加学院译著数量的经验。刘军平教授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研水平和社会声誉影响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学科评估的意义,并提出了相关的建议举措。张维友教授强调了师资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从短期打算和长期准备两个角度说明了学院如何提高自身的师资水平,并就我院的学科设置提出了建议。最后,甘文平教授结合本校外院的建设情况,针对理工科院校的外语学科建设分享了宝贵的经验。

此次研讨会可谓“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们为我院的学科建设出言献策,提供了非常难得的宝贵经验和建议,令我院教师获益匪浅,备受鼓舞。本次研讨会进一步促进了武汉重点高校外语学院之间的交流,相信在各兄弟院系和专家的支持下,在全体外院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外国语学院将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通讯员:费婧、李慷

摄影:戴薇

审核:刘敏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