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英语专业学生内部分流课程性质修改和课程替换认定的办法

作者:时间:2020-03-22点击数: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关于英语专业学生内部分流课程性质修改和课程替换认定的办法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本科生自2017级开始, 每个年级分为英语方向和英语+工商管理方向。除英语+工商管理方向中有工商管理方向课程外,两个方向的培养方案还有如下不同之处:

一、英语+工商管理方向的培养方案中高等数学课程性质(2015版包括《微积分》、

《线性代数B》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B》,2019版包括《高等数学C》、《线性代数C》、《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是必修课;在英语方向的培养方案中,《高等数学》的课程性质是选修课,建议学生选修;

二、在2015版培养方案中,英语+工商管理方向学生的导论课名称为《英语+工商管理

专业导论》,英语方向的导论课名称为《英语专业导论》。这两门课都是第一学期开设的必修课,均由四位英语专业老师主讲;英语+工商管理方向增加部分有关工商管理专业的介绍,其它英语专业部分与英语方向的教学内容完全相同。

目前英语+工商管理方向和英语方向均有部分学生在学习1-2学期后提出转方向学习的分流申请。在学生转方向后,以上两个培养方案的不同,将影响到学生的成绩单及以后的考研、出国及就业。

在此,恳请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考虑我院英语方向培养方案的实际情况,在学生转方向后,允许做出如下调整:

一、从英语+工商管理方向转到英语方向的学生,其所选过的高等数学课程(2015版包括《微积分》、《线性代数B》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B》,2019版包括《高等数学C》、《线性代数C》、《概率论与数理统计C》)的课程性质,按照英语方向的培养方案,改为选修课性质。

二、为避免重复选课,《英语专业导论》课程与《英语+工商管理专业导论》课程可互相替换(在2019版培养方案中,两个方向的导论课名称统一,均为《英语专业导论》,不会再出现类似问题)。

外国语学院

2019年7月4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电话:027-67883262

Copyright © 2016-2026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外国语学院 版权所有